遭遇车主集体投诉 大发汽车“有病无处医”
2010年03月26日 14:07人民网-《江南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就在丰田事件愈演愈烈之时,隶属于丰田的日本第二大小车巨头大发汽车又在中国遭遇20多位车主集体投诉。究其原因,是因为去年年底日本大发一汽解除合资关系后,众多大发车成了“没人管的孩子”

“有病”汽车无处医

“我是去年11月买的森雅M80[综述 图片 论坛],但当车辆载6人行驶了1000公里后,座椅出现严重塌陷,目前都无法自动恢复。”上海的肖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是在大发撤资、车辆换标的前一个月购买的汽车,车企双方的合作关系发生变化后,他也不知道哪里负责问题座椅。

南京的森雅车主则告诉记者,在他购车三个月后,他发现当时购车的一汽吉林经销店竟变成了奇瑞的经销商。

承诺成了“一纸空文”

“合资解除后的新公司,已经成为一汽吉林的子公司,继续从事车身零部件的制造。”大发汽车相关负责人强调,撤资后现有销售网络仍将正常运行。尽管如此,部分消费者对已经撤出股份的大发持怀疑态度。

从事汽车零配件销售的朱先生称,大发森雅上市两年了,南京的保有量却很低,这不禁让他想起当初的一汽开迪、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2000,正是因为销量不佳,过早停产,才导致备件短缺,而他不希望买了新车后还要为以后的汽车配件担忧。

再不提高服务很难翻身

汽车投诉网的资深评论员大陈认为,“提高质量、降低价格、做好售后”值得一汽吉林重视。如果像车主们反映的森雅怠速偏高问题一汽吉林处理不当,原本声誉不佳的森雅,又可能会向丰田一样深陷“怠速门”。

业内人士称,“大发”2008年全年的国内的销量仅为5000辆,与各大品牌在国内大肆“攻城略地”相比,大发森雅的销售数据实在是不起眼。而已由大发“改头换面”成一汽吉林,如不提高产品及服务质量,势必会重蹈“开迪”覆辙,很难“咸鱼翻身”。

相关报道:

维权陷困境 车子开不上100码谁都不认账

4S店经理威胁维权顾客 称花几万送其老婆进牢房

迈腾自燃原因或将成谜 车主维权再陷困境

苏晖:汽车消费者维权需有法律做保障

鉴定难、索赔难、维修价高成汽车消费维权新热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