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视频监控 杜绝尾气排放检测作弊
2009年12月02日 09:1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杜绝车辆尾气排放检测作弊行为

新快报讯 (记者 田晓霞 通讯员 韩治华)检查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达标时,检测机构是否可能作弊?记者昨日从东莞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底前,万里、莞龙、万江永通等三家检测机构将安装即时监控系统,与环保局联网,工作人员可即时监控检测机构行为,杜绝检测中的作弊行为。而在明年初,全市13家检测机构将全面完成监控系统建设。

据介绍,新的尾气检测方法———简易工况法从11月1日实行以来,可更科学精确地测量出汽车尾气含有的有害化学成分。市民也普遍接受新的检测方法,而一些不达标的车辆也会积极咨询如何进行维修。对此,环保部门拟与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联系一批车辆维修企业作为定点维修检测机构,设置一定的准入门槛,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保障维修质量。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即时监控系统的二期规划,届时,维修企业也可能安装该系统。

另据介绍,截至昨日,东莞市内行驶的77.8万辆机动车共有448851辆贴上了环保标志。环保部门提醒车主,根据计划,作为亚运会的分会场之一,东莞为保障空气质量,将于明年6月份之前出台限行措施,希望车主尽快申领环保标,以免影响出行。

相关专题:

中国拟开征机动车环境税

相关报道:

环保部门视频监控 杜绝尾气排放检测作弊

戴姆勒公司囊获多项德国环保大奖

邯郸市正式立法对机动车实行环保标志管理

试驾东风风行菱智柴油版 动力/环保!

欧盟环保风暴愈刮愈猛 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面临大考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轻量化是汽车环保方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