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别把兰博基尼警车当成一个笑话
2010年02月09日 14:57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传言中重庆将组建的女子交巡警队所配备的警车从进口豪华兰博基尼变成了本土生产的蒙迪欧。坦白讲,着实替重庆警方松了一口气。此前某些新闻报道中,未来的重庆女子交巡警队除“精神、亮丽的服装外”,还有“超一流的现代装备。据了解,女子交巡警队不仅每人配备进口电击手套,还将配备经过单独设计、美观喷涂的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世界一流的高级巡逻警车。”再加上当地警方没有否认“女子交巡警队就按照高标准选拔,要求本科以上,形象气质俱佳,身高至少1.65米以上”的说法,想到这支尚未推出的女子交巡警队,很多人脑海中勾勒出的不是英姿飒爽的女警察,而是一幅香车配美女的招贴画了。

不可否认,警花一直都是很多人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全国各地的城市也都不乏这种“风景思维”。重庆此次女交巡警的推出,谁都嗅得出来其中蕴含的要和大连女骑警比拼风景的味道。真正的警花们到底是喜欢当风景,还是愿意回归到警察“除暴安良”的本质上,这个问题缺乏调查,我们也不好妄加揣测。但是作为普通市民,对警察最大的寄托恐怕并不是养眼,而是安全。

所以,我们不能对这样一条假新闻简单地一笑而过。重庆是以打黑风暴持续吸引全国眼球的城市,忽然冒出一条美女警察配豪华警车的新闻,引发的各种猜想和议论都是令人担忧的,也都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人心的向背。如果是完全空穴来风地公然造谣,无论是警方还是媒体都要追查到相应的责任人。想来很多民众都很想知道,这样荒唐和违背常理的新闻到底是怎样颁布于世的。如果不是彻底的捕风捉影,那么我们对这个谣言背后的“试探性”不无担心。对于当前社会来说,警察第一要自己不当坏人,第二得不保护坏人,第三最好能多抓坏人。至于那些坊间流传的“最帅交警”、“最美警花”云云,不过是副产品罢了——一个好警察,恰好长得不赖。近年来,常常发生某机关因为完成了分内工作而受到嘉奖的事情,不过既然好好做事就比胡乱搞事、无所事事要强,我们也就认了。但千万千万不要发展到长得好也算业绩的地步,用脸蛋和身材构建“亮丽风景”的任务还是让娱乐圈去承担吧。

相关报道:

意大利警察用兰博基尼当警车

珠三角农民工组成10万摩托车返乡大军 警车护送

您支持中国配兰博基尼警车吗?

重庆否认为女交巡警配世界一流高级警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 丽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