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二号线八号线新增站名公布
2010年02月26日 14:1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地名办正式公布了轨道交通二号线延长段的7个站名,八号线延长线的站点名称也已经确定。此外,二号线往南的终点站“广州新客站”一名将正式更名为“广州南站”。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刚刚出炉的二号线站点名,市民最为陌生的为“飞翔公园站”、“白云公园站”和“白云文化广场站”,此前有将该位置所在的地铁站称为“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站”、“白云新城站”、“新市站”的。地铁方面人士昨日介绍,站名都由广州市地名办命名确定,而“飞翔公园”、“白云公园”、“白云文化广场”在规划中是确有要建的项目名称。

另据地铁公司介绍,二、八号线延长线工程已全线贯通,所有车站已经全部封顶。

二号线北延线新增站名(从南到北):飞翔公园站、白云公园站、白云文化广场站、萧岗站、江夏站、黄边站、嘉禾望岗站

二号线南延线站名(从南到北):广州南站、石壁站、会江站、南浦站、洛溪站、南洲站、东晓南站、江泰路站、昌岗站

八号线延长线新增站名(从西到东):凤凰新村站、沙园站、宝岗大道站、昌岗站

相关报道:

3G无线传输 高速交警远程处理交通事故

交通拥堵问责各方看法不一 郑州能否实行

南京交通新规删除醉驾肇事终身禁驾条款

北京交通集中整治 3小时查获37辆黑车

浙江将出台交通新政策 酒驾与车险挂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