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交通困扰指数位列全球前三
2010年07月01日 16:42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IBM今晨发表公司全球通勤困扰调查(CommuterPain Study),调查显示一些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城市每日的交通糟糕状况比之前要严重得多。

这同时也反映了交通基础建设的步伐并没有跟上经济活动。

IBM调查了六大洲20个主要城市的8192名驾驶者的通勤情况。受访者表示现在的交通状况比过去三年还要糟糕。而发展中国家的拥堵已经是相对普遍的现象,这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发展中国家经济高速发展。

结果显示,北京、墨西哥城和约翰内斯堡的交通状况不尽如人意。通过对受访者询问通勤时间、油价、交通状况、交通影响情绪、交通影响工作、交通对出行的影响等十项内容,结果显示这三个城市的“通勤困扰指数”位列前三。

但是,报告特别指出,中国的中产阶级发展迅速,数据显示,北京前4个月新车登记的数量上涨了近23.8%达到了24.8万辆。而北京地铁系统的总体投资到2015年将达到3312亿元。2010年北京计划投资800亿元在交通基础设施上。

除此之外,报告指出,北京48%的受访者表示交通在过去三年间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反映了城市持续地改进交通状况的决心。

其他数据显示,调查的20个城市中,49%的驾驶者称过去三年的交通状况已经变得更加糟糕,只有5%的人认为交通状况在未来将得到改进,而调查中只有北京和新德里对交通状况改进的乐观态度达到了两位数,分别为16%和17%。

相关报道:

交通部门全力以赴抢修贵州、广西等地水毁公路

北京劲松桥至光华桥辅路大修 凌晨施工不阻交通

冰城打造近郊1小时交通圈 推进城乡结合

数据显示:交通肇事逃逸者八成为年轻司机

余姚/慈溪/江北三地26/27日交通临时管制

交通播报 体育大街半幅大修 车辆可绕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起草人谈“终身禁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黎史翔 王进雨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