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海车展三大看点 自主品牌秀转型成果

2013年04月23日 10:1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官志雄 0人参与 0条评论

4月21日,2013上海车展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全球首发车111辆,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28辆,亚洲首发车49辆;概念车69辆,其中跨国公司50辆,国内公司19辆;新能源车91辆,其中跨国公司56辆,国内公司35辆。作为全球顶级车展之一,本届上海车展究竟有哪些看点?

自主品牌展示转型成果

“技术·奇瑞·中国梦”企业新战略、全新品牌形象、“iAuto”核心技术概念平台、α7量产概念车和β5概念SUV……在实施从追求速度和销量规模向追求“品质、品牌、效益”为目标的深层次战略转型之后,“一个奇瑞品牌”的品牌战略愈加清晰,产品型谱由目前20余款产品逐步精减到十一二款产品,并形成了由智云娱乐新车系统、智效动力总成系统、智衡整车精益标准组成的国内第一个汽车核心技术概念平台iAuto以及国际化的产品研发团队。

由前沃尔沃轿车造型设计总监、现任吉利造型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和设计总监马征鲲担纲,吉利国际化设计团队打造的KC概念车;融合底特律电动车公司等国际最先进研发资源,结合吉利多年积累推出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帝豪EC7电动车……走近吉利展台,你同样能感受到融合国际先进技术资源、打造吉利新品质进程中取得的成就和突破。

奇瑞、吉利只是自主品牌车企的一个缩影,在历经痛苦的战略转型和调整之后,国内自主品牌车企正逐步收获丰收的喜悦。一汽发布了从2升到6升、功率覆盖100千瓦到300千瓦的5台“红旗系列发动机”。东风以“自豪向前”为口号正式发布自主乘用车品牌,该品牌旗下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和东风风度三个子品牌,并发布了4款自主发动机和5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上汽发布了搭载TST 6速油冷双离合系统的第二代战略车型——全新荣威550MG首款量产城市SUV概念车——MG CS以及商用车MAXUS大通G10概念车。广汽传祺携“T”动力硕果——传祺GS5 1.8T和传祺GA5 1.8T车型亮相上海车展,还发布了广汽首款紧凑型车传祺GA3。北汽发布了旗下自主乘用车品牌绅宝第一款量产车型Aero,以及绅宝EV纯电动轿车和增程式电动车。长城携16款车型、6款发动机、1款新能源底盘亮相车展,充分展示了其“专注、专业、专家”的主题。

合资自主品牌集中亮相

之诺、朗世、华骐、首望、天越、开利理念启辰宝骏……走近上海车展,一批全新的汽车品牌引起了观众注目。合资自主品牌,这一中国特色的全新品牌发展模式,历经多年争议之后,在今年上海车展集中亮相。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