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独家:看日内瓦车展各大车企的欧洲大计

2014年02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2013年大众汽车销量达到973万辆,同比上涨4.9%,销量创新纪录同时,但大众在欧洲市场销量依旧萎靡不振,2013年销量总共只有365万辆,与2012年相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新的一年中,大众寄望于小型车的销量的增长,以扭转在欧洲的颓势。

2015款 大众高尔夫GTE

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将展出多款小型车,包括高尔GTE,改款Polo以及改款尚酷。其中高尔夫GTE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150马力的1.4TSI发动机和102马力的电动机,强大动力配置使其动力性能不亚于高尔夫GTI,而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2L左右,实现性能与能耗的完美结合。而Polo和尚酷改款,则均对内饰配置和发动机进行了更新换代。

自金融危机以来,欧洲汽车市场连年衰退。基于对未来的负面预期,消费者无力也无心购买大型豪华车,从去年除了奔驰之外,其它豪华车厂商欧洲业绩均低于预期可以看出这点。对于大众来说,要实现成为世界第一车企的目标,依靠中国市场的增长填补其它市场的局面并不可取。此番在欧洲推出多款经过动力优化的小型车,竞争力十足,以小型车为业绩突破点的意图明显。

而从2014年1月份欧洲市场情况来看,也在证实大众这个策略的可行性:大众欧洲市场销量同比上涨6.5%,而在德国更是大涨11.6%,其中以高尔夫、Polo等为主的小型紧凑型车,更是霸占了德国月度销量排行前十名中的八个位置,统治力空前强大。

业界预期2014年欧洲市场将会得到改善,不过大众管理层并未掉以轻心。在宣布调整盈利预期之后, “我们必须优化产品结构,每一分钟都为生产奋斗,降低我们的成本开支”,大众CEO文德恩接受采访时表示,“竞争对手正在紧跟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