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独家:看日内瓦车展各大车企的欧洲大计

2014年02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同为法系车的雷诺与标致雪铁龙一样,深受欧债危机拖累,在欧洲市场上步履维艰;与雷诺-日产联盟内的盟友日产的蒸蒸日上相比,雷诺的局面显得颇为艰难。不过幸好,专注于小微型车领域的雷诺在危机中并未陷的太深,面对未来还有掌握命运的能力。在这次日内瓦车展上,雷诺不仅带来其优势的小微型车,也展示了其在电动车等新领域方面的探索。

2015款 雷诺Twingo

在这次车展中,雷诺Twingo颇为引人注目。全新Twingo采用了五座四门以及后轮驱动的设计,与smart forfour共享相同的底盘,定位于高端小型车市场。该车配备的3缸汽油机具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将进一步巩固雷诺在这个领域的市场优势。

而在高性能车型方面,雷诺也带来了雷诺Clio RS Monaco GP,该车配备1.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34牛•米,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7秒,而极速可达230公里/每小时。与高尔夫GTI,奥迪S1等高性能车代表相比,并不逊色。

更值得一提的是,雷诺在电动车等新技术方向的探索。据雷诺高管透露,在日内瓦车展上该公司将展出一款百公里油耗仅1.7L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宝马i3等致力于通过车身轻量化来获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相比,雷诺走的是另外一条路。“提升续驶里程的关键在于空气动力学,而不是轻量化。在减速时,我们可以通过重量获得更多的动能,”该高管说道,“宝马将碳纤维用于i3等车型,目的是提高性能,而不是效率,因为宝马的品牌形象是高性能。而雷诺的挑战在于降低成本。”

目前雷诺研发的主要重点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及环保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包括混合动力系统、零排放的电动汽车技术等,从而提高效率、续驶里程、实用性,并降低成本。“目前,我们继续致力于电动汽车,以设计一个全面的能量管理方法。如果能够减少空调、加热器等耗能物件的使用,将有助于改善续驶里程,”雷诺高管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