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独家:看日内瓦车展各大车企的欧洲大计

2014年02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洲经济危机严重拖累福特业绩,已经让福特无法忍受,不得不关闭工厂转移产能。不过随着欧洲形势的转好,福特不排除在实现盈利的基础上继续投入。

2012年,福特在欧洲亏损15亿美元,为此宣布关闭两家英国工厂,包括一座整车厂和一座发动机厂,以减缓在欧洲持续亏损的势头,加上计划关闭的比利时工厂,福特在欧洲裁员总人数将超过6000。而到了2013年,由于销量持续下滑,福特欧洲依旧亏损16.5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在欧洲的首要目标是恢复盈利,之前的计划是到2015年实现这个目标。福特欧洲总裁奥德尔在2013年表示:“目前有迹象表明,欧洲车市持续下滑的态势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终止,但我们估计市场要恢复(至经济危机之前水平)可能还要再过五六年左右。”面对未来的糟糕预期,福特在欧洲采取保守策略。

在日内瓦车展上,福特也偏保守。最大的亮点是改款福克斯,该车将配备经过调校的Ecoboost增压发动机,改善燃油经济性。由于福克斯是福特在欧洲的看家车型,这次改款将衍生出混动版等多个版本,与高尔夫等展开市场争夺。

另外福特标志性的野马(Mustang)也将在这次车展展出,不过福特展出该车的打算是提高品牌形象,而非出于市场考虑。福特欧洲总裁奥德尔称“野马在欧洲市场将限量发售”。

取保守后退的政策并不意味着福特对欧洲失去信心。随着欧洲市场的复苏以及福特自身经营状况的改善,福特对未来也有新的规划。奥德尔表示在严格控制成本的基础上,未来5年福特或将在欧洲推出25款车型,其中包括福特翼博、新一代蒙迪欧等具有高度竞争力的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