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凯迪拉克SRX纵横开拓之旅青藏线(下)

2013年11月29日 05: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经历了海拔4500米的那曲,5231米的古拉山口,在平均海拔2800米的格尔木,大家轻松了很多。夜宿格尔木,窗外灯火辉煌,有种回归城市的亲切感,泡个澡,好好睡上了一觉,将此前高反带来的不良反应统统转化成高涨的情绪,带上惬意的心情,继续前行。

格尔木市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市区面积较小,但辖区面积极大,有着世界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格尔木在蒙古语中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但实际上市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是个少雨、多风、干旱的区域。

沿着109国道在柴达木盆地里穿越,一路雅丹地貌不断,那是与高原雪山截然不同的感受,大地呈现出一种冷峻的黑褐色或灰褐色,地表植被稀疏,多为一丛一丛低矮的红杉和骆驼刺等抗旱耐寒的植物。

国道两侧放眼望去,右边是昆仑山余脉,山顶被积雪覆盖,缓缓起伏,左边隐隐可见祁连山脉,用当地的话来说,就是“远看像山,近看成川”。行驶在一马平川的戈壁滩,道路两边黄沙碎石,地表荒芜苍凉、辽阔无际,道路在戈壁滩上笔直伸展通往天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