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凯迪拉克SRX纵横开拓之旅青藏线(下)

2013年11月29日 05: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听领队介绍:柴达木盆地有着大大小小5千多个湿地,是当地的野生动物们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很幸运的,在贝壳梁的附近湿地里,我们遇见了将飞越喜马拉雅山脉,迁徙至印度过冬的候鸟群,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黑颈鹤和蓑羽鹤。用望远镜观望,此外还有成百上千的赤麻鸭等飞禽,在湿地边落脚休息。

返回109国道的途中,在沙化严重的柴达木盆地中冒出一片小小的绿洲,正是盛产枸杞的诺木洪农场,人都称宁夏枸杞好,素不知宁夏枸杞好多正是从这里收购,之后加工出售。

重回这片荒芜的大戈壁,太阳当空照,在副驾驶室的我无处躲藏,戴好遮阳帽和墨镜,任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似乎昨日经过的风雪交加唐古拉山口已成为远久的事情。窗外是卷着沙石的大风,时而还看见几个优雅的戈壁小旋风从窗外滑过。细细的烟柱,下面的旋盘踏着荒滩,上面张开的喇叭口接着蓝天,在荒漠上起舞。

平直的大道延伸到天边,柴达木盆地上的109国道与美国著名的66号公路有着极为相似的走向和沿途地貌,长距离景观均一,大尺度空间的浩瀚,沿途的景观如出一辙,道路两边情景像静止的画面,好似66号公路复刻版的中国西部风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