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风汽车首发陆风X8和陆风X9冠军限量版
2009年04月20日 12: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月的上海国际车展即将来临,国内的SUV市场波澜再起。近日,记者获悉,作为陆风汽车陆风重新聚焦SUV市场的第一步举措,陆风汽车将借09上海车展东风首发其两款SUV战略新品--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和陆风X9[综述 图片 论坛]冠军限量版。

09上海车展是此次金融大海啸期间国内首个国际级车展,其对品牌的战略意义重大。对于陆风而言,此次车展主推两款SUV产品更深一层意义在于,这是陆风重新聚焦SUV市场的第一步举措。

作为国内老牌SUV厂家,从02年推出第一款SUV产品开始,陆风汽车已逐步成为国内SUV市场的中坚。通过 "玄奘之路""王石代言"等一系列品牌活动,陆风SUV硬朗、皮实、越野性能强悍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同时,陆风SUV不断征战国内各大越野赛场,斩获了80多个全国越野大赛冠军,成为国内场地越野赛及长距离越野拉力赛事的常胜将军,验证了陆风汽车卓越的品质和优异的性能,使陆风汽车的品牌文化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越野文化的发展。通过参加各种比赛,陆风汽车积累了大量的路况数据和产品改进资料,这些一手材料对陆风SUV产品的升级换代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新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基础,使品质的优势得到了延承。陆风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剑华表示,陆风不仅要生产制造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深得用户信赖和喜爱的SUV产品,还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普及休闲越野文化,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附加值。

震波再起:全领域SUV陆风X8

陆风汽车首发陆风X8和陆风X9冠军限量版

SUV陆风X8

上海车展期间,陆风将发布一款城市SUV陆风X8,搭载VM发动机,这款车型将是陆风汽车从"硬派越野"向"城市运动休闲"方向的过渡,预计下半年正式上市。陆风X8作为陆风汽车09年的全新车型,将会成为主打,它也将是陆风汽车产品重心重回SUV的战略信号。

陆风X8定位于"全领域SUV",在外形设计上,突破传统SUV风格的局限,注重内在的力量而非粗放的外表,简洁的线条,沉稳的姿态和刚柔相济的轮廓让陆风X8具有了都市休闲SUV的时尚魅力;在空间上,陆风X8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车身尺寸及轴距,提供了可与MPV[综述 图片 论坛]相媲美的阔绰舒适的内部空间;动力上,即将上市的陆风X8限量版装载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之一--VM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备"两高三低"(即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优点,符合柴油发动机节能环保的趋势,越野性卓越。因此,陆风X8富有张力的身型与简洁时尚线条的大胆外观,宽绰的内部空间及精品化的人性配置,形成了"SUV+MPV+轿车"的全方位优势覆盖,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全领域"。

即将推出的陆风X8,目前尚未对外公布更多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陆风汽车向城市型SUV转型的标志性产品,将成为未来的销售主力,它兼具了舒适性、功能性和越野性,是都市白领上下班代步和周末出游的新选择。

冠军品质:首款国产双门版敞篷越野车陆风X9冠军限量版

陆风汽车首发陆风X8和陆风X9冠军限量版

陆风X9冠军限量版

陆风汽车还将发布另一款越野车型-陆风X9冠军限量版,车展前已经率先在杭州、广州上市,同样搭载VM柴油发动机,使其动力性能得到极大提升,越野性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了一个飞跃。其外观和内饰也做了多项升级,如方向盘、座椅、门板等都采用真皮打孔工艺,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以及实用性。

陆风X9是唯一一款国产双门版敞篷越野车,秉承了陆风一贯的纯正越野血统,底盘技术、动力性能、操控表现,加上"绝无仅有"的两门超炫外观的冠军SUV,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对应的竞争对手。作为陆风汽车产品体系中最具时尚个性的产品,陆风X9是陆风汽车进军时尚休闲越野市场的主力。经典的双门式超炫车身设计、独特的短轴距车身、强劲的户外越野性能、不拘一格的内饰设计,使它成为中国越野车坛极富个性的车型。更大的改变,则来自"心脏"发动机所提供的更为强悍的动力。

据悉,VM R425DOHC发动机是江铃汽车集团引进意大利VM柴油机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研制、生产的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其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340牛米,具备扭力大、动力输出范围宽广的优点,发动机的动力响应直接、迅速、有力,无论在何种路况下都显得后劲十足,力道绵沛,让其无论是在低速还是在高速运转都能发挥出强劲的性能。

除了SUV车型,陆风还同时展出了旗下的一款MPV车型--陆风09款新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该款车外形时尚,是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I.DE.A公司首席设计师Justyn Norek倾力打造;中悬式人体工学排挡杆、四向可调方向盘等则凸显了其人性化设计;发动机凝聚了日本及德国的先进技术;此外,空间大灵活多变,以及内饰新颖等都成为09款新风尚的特有优势。"09年陆风的战略会聚焦SUV这个优势领域,并且做强做大",陆风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剑华在谈到

陆风品牌自身SUV产品布局的规划时如是说。此次亮相上海车展的两款重量级SUV产品,加上目前陆风的主力车型陆风X6[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三款产品横跨三个细分领域,专业SUV品牌形象将更加凸显。在行业专用车领域,陆风X6作为事业伙伴工具车,其经济、耐用的品质早已经过市场验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专业越野领域,陆风X9冠军限量版在外观和性能方面都可圈可点,酷、炫、悍的特质更彰显了陆风SUV的时尚属性。随着全领域SUV陆风X8的即将上市,陆风还将抢占更加主流的城市运动休闲型SUV市场。

业内人士称,此次陆风汽车的战略调整,将企业重心放在SUV系列上,收紧拳头,集中优势兵力,做强之后再图谋做大。相信陆风X8和X9冠军限量版的到来,将使陆风SUV与生俱来的"挑战、开拓、自由"的SUV精神在中国的道路上发扬光大,让崇尚越野的新一代力量在全路况生活中收放自如,魅力前行。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