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NV200亮相上海车展 可能投产郑州日产
2009年04月22日 13: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产NV200亮相上海车展 可能投产郑州日产

在前不久落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日产参展的一款量产智能型多功能商用车NV200,以诸多革新优势,引领CDV世界发展潮流,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而这款引人注目的车型不仅将参展本届上海车展,并可能于年内由郑州日产生产投放中国市场。

NV200属于CDV车型,在欧洲十分流行,但在中国还是新生事物,其实在中国这样经济高速发展的地区,微面很普及,但微面难以满足消费者对安全性、舒适性和身份地位的要求,MPV价格又高,而NV200正是解决这两个矛盾的最佳选择。所谓CDV,国际通行的解释是:从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其典型特点是,轿车平台,保证驾乘舒适感;发动机前置前驱,安全系数与乘用车同等水平;多样化的座椅变化设计及兼顾空间的有效利用,确保较大的载货空间;较低的底板设计,便于货物装卸。

NV200是一款基于日产B平台开发的国际化CDV产品,拥有完全独立的支柱式前悬挂,让驾乘感上升到一个全新高度。前轮驱动和高度紧凑的后悬挂系统、灵活多变的车内设计、1.84米的车高,让NV200可一次性在载物区容纳最大体积的货物。520mm的底板高度不但让货物装卸更加方便,也有助于将货运量提高至4.1立方米,使其最大有效载荷达到771公斤。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充分满足了中产阶级对身份认同的情感需求。显著的实用性与智能化特征,及各种功能的人性化设计,将极大提升用户的运营效率,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信赖感。

此外,车辆标准化配置项目或者选配项目,包括了功能部件,例如可视化倒车系统,智能钥匙,电动车窗和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安全设备包括了集成刹车辅助的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这些都是标配。驾驶员和乘客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置,同时还有侧气囊可作为选装配置。行人安全同样被考虑在内,用撞击收缩材料制造罩网和采用能量吸收罩。大大增加了NV200的安全性,很好的化解微客的安全难题。

不过即便具有全方位的优越性能,这款车却很难成为热卖车型,同样概念的大众开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NV200这类多功能车始终难以抢夺普通轿车的市场份额,最多也就只能从工具车和MPV中寻求一定的市场,而这就注定了NV200多半是曲高和寡的小众车。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