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车型唱主角 14款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3)
2009年04月23日 07:43网上车市 】 【打印已有评论0
九、瑞虎3EV

自主车型唱主角 14款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3)

瑞虎3EV是奇瑞自主的一款新概念、新能源、新动力的纯电动车,采用375V 80Ah锂离子电池,动力强劲,采用额定值45KW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可达到90KW,最大扭矩215Nm, 0-50Km/h加速时间小于5s,最高车速可达到135 km/h。瑞虎3EV使用方便,慢充220V民用电源,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50公里,充电时间仅用6-8个小时。快速充电在半个小时内即可达到电池充满的80%。

十、日产NUVU

自主车型唱主角 14款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3)

Nuvu概念车代表日产对於未来都会交通工具的理想蓝图,3米的灵巧车身,Nuvu概念车拥有独特的2+1座椅设定,提供都会居民一种截然不同的移动方式。Nuvu概念车拥有曲线圆滑的可爱外型,不论在车头、车侧或车尾皆运用大量的圆形元素,展现贴近年轻都会族群的设计风格。先前日产已宣示将在2010年在美、日市场推出电动车,并于2012年推广至全球各地。尽管Nuvu概念车并非该量产车款,但Nuvu概念车身上所见的崭新科技,也将成为量产电动车的灵感来源。

十一、丰田FT-EV

自主车型唱主角 14款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3)

丰田EV电动概念车是以iQ为基础打造的,这款纯电动的概念车将在2012年实现量产。丰田计划在年底投入150辆带有家用电充电能力的混合动力车,首先将供给北美消费者试用。丰田EV概念车与iQ微型车共享底盘,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英里以上。虽然纯电动汽车并没有传统的电油混合动力系统成熟,但这也是未来的重要方向,如果电池容量可以获得更大的突破,纯电动汽车的优势将变得相当明显,特别是对于iQ这类用于城区的微型车。

十二、MINI E

自主车型唱主角 14款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3)

这款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电动马达,由一组高性能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通过单级螺旋齿轮变速箱将动力传输至前轮。动力传递安静平顺,而且完全零排放。MINI E电能驱动系统的最大扭矩达220牛米,可在8.5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152公里/小时(电子限速)。MINI E的悬架系统根据车辆重量分布进行调整,显示出MINI品牌特有的敏捷和出色的操控。

十三、斯巴鲁G4e

自主车型唱主角 14款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3)

斯巴鲁G4e电动概念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15分钟的快速充电能力,只要充电1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池80%的电量。而使用家中的三相插座完全充满电的时间则需要8个小时,这款小型的概念车能够实现在家中充电,它的快速充电的两用型充电插头置于前保险杠底部的中央。一次充电可行驶200公里,更省心的是它在此期间无需保养。而用电的费用约为汽油的三分之一。

十四、雪佛兰Volt

自主车型唱主角 14款纯电动车亮相上海车展(3)

在通用汽车的新能源规划中,雪佛兰概念车Volt声名显赫,它采用了通用汽车先进的E-Flex系统驱动,靠电力行驶。E-flex系统是通用汽车下一代电动推进系统的名称。其中的“E”表示“电”,“Flex”代表“灵活”,表示用以驱动汽车的电力可以从各种途径取得。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配置方案,E-flex系统的电力既可以来自氢燃料电池,也可以由使用乙醇、生物柴油或合成燃料的小型发动机产生,当然也可以通过家用电源充电获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威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