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中日混血儿成最小车模 身价堪比专业模特
2009年04月22日 06:07新闻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天起,上海车展将正式对公众开放,为期一周。除众多新款香车之外,美女车模无疑是车展另一吸引观众的亮点。在各大论坛中,与美女车模有关的帖子几乎都成了置顶热帖。

业内人士透露,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车模的身价已缩水近3成,不少无经验的学生车模只能退而求其次,不做车模做礼仪,最低收入仅为120元/天。

在众多美女车模中,一名年仅4岁的“幼齿”车模,成为车展上一道清新的风景。

最小车模:

仅4岁,出场价却不低

在众多俊男美女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特别的车模―――在众泰展台,年仅4岁的中日混血儿南平真希成为本届车展年纪最小的车模。据了解,南平真希在模特圈内小有名气,拥有不少“粉丝”,由于学习过表演,所以当起车模来也是有板有眼。

考虑到南平真希年纪较小,经纪公司安排她约隔两三个小时才出现一次,每次站台的时间也控制在30分钟左右。尽管每天工作的时间不长,但这位小车模的身价却不低。据相关人士透露,小真希的收入几乎和一位专业车模相当,一天至少有1000多元。

众泰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年纪这么小的车模,只是为了配合公司今年新推出的一款家用轿车,以营造一家三口的感觉,没想到她一登场,效果就特别好,一下子把美女车模的风头都抢掉了。

部分现场的摄影师表示,看多了香车美女,这样一个可爱的儿童车模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

据记者了解,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也曾出现过一对母子车模,其中儿童车模才11个月大,当时也为沃尔沃赚足了闪光灯。即使在国际车展上,儿童车模也并不多见。

身价缩水:

各地车模涌入,拉低报价

金融危机使得不少展商纷纷压缩参展预算,车模身价也不可避免地随之缩水。一位为多家展商筹备本次车展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国内车模每日薪酬几乎都没有超过2000元的,就连许多资金相对雄厚的合资大品牌也不愿出更高的价格,车模身价要比前两年车展降低了将近3成。“展商预算少,开价高于2000元的车模就直接放弃了。”

这位人士透露,为了找到薪酬实惠的车模,许多展商都将“触角”伸向了周边城市。“像南京、杭州一带的专业车模,薪酬就比本地车模便宜,就算多出点路费和住宿费也划算。”

大量外地车模的涌入,加上本地车模身价缩水,这也使得原本撑起车模半边天的学生车模在本届车展受到两面夹击。“当不了车模,能做礼仪也好。”在某品牌展台担任礼仪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当礼仪一天的收入在200元左右,9天的车展也能赚个2000元左右,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涛文商务咨询相关人士透露,礼仪收入比车模低很多,最低的只有120元一天,最高的也不过300元。“展商对礼仪的要求很苛刻,稍有疏忽就会扣罚工资,最多可扣去一半。”

该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如此,通常一个职位也有六七名学生同时应聘,其中不乏一些没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相关报道:

众泰上海车展模特曝光 中日混血小可爱成为亮点

众泰展位惊现四岁中日混血车模 史上最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思立 朱燕亮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