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21日晚盛大开幕
2009年04月22日 07: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式于4月21日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南广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等领导出席了开幕活动。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21日晚盛大开幕

2009上海车展正式开幕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一场“鼓舞人心”的鼓乐表演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开幕式由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王侠主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会长岑富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分别致辞。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共同按下展览会启动按钮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开幕式在鼓乐齐鸣、声光呼应的氛围下诠释了“科技、艺术、新境界”的全新主题,提振了全球汽车人力克时艰,重振雄风的信心。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本届车展不仅全球瞩目,而且意义重大。各跨国汽车巨头看好中国汽车市场,高度重视并倾情投入。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其他国内自主品牌也全线出击,同堂竞技。

2009上海车展共有展车918辆,包括进口车316辆和国产车602辆。全球首发车13款。展车总数量、进口车数量、全球首发车数量均远远超过以往,为历届之最。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21日晚盛大开幕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启动本届车展

全球汽车界的目光纷纷聚焦本届上海车展,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丰田汽车株式会社社长渡边捷昭,奥迪全球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戴姆勒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沃尔沃全球首席运营官里德,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伯韦斯,保时捷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总裁魏得进,通用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罗瑞立,标致汽车公司全球总裁让-菲利普-柯澜等参加媒体日活动。国内车界领军人物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的领导首次齐聚上海车展集体在媒体日亮相。

4月20、21日两天的媒体日,中外记者报道热情高涨,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CNN、BBC、NHK、日本时事通讯社、彭博新闻社等全球知名媒体广泛关注。短短两天媒体日,中外展商共举办60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待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7219名中外媒体记者。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相关报道:

唐登杰张小虞共同为车展揭幕(视频)

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致辞(视频)

中国贸促会上海分会会长岑富荣致辞(视频)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21日晚盛大开幕(视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