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车展全球车市复苏最大寄望
2009年04月20日 15:52理财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上海国际车展开展在即,它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为盛大的一场国际车展,车展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比上届车展增加20%,继续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展。

金融危机对全球车市的影响还在继续,年初以来举办的各大车展几乎都惨淡收场,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上知名厂商缺席,展位大幅缩水,近期还有消息爆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今年面临取消的可能。即使这一消息最后被证实也属正常,毕竟车市的风光不再,谁还愿为车展的一时风光买单?

然而,危机下中国车市却走出了独立行情。受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带动,中国车市开始改变同比下滑的局面,今年1、2月份乘用车市场出现明显回暖势头,3月继续走强,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1%。全球市场阴霾下,中国市场可谓一枝独秀。

最新官方消息显示,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将创下两项历史之最:一是展厅面积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将以高达17万平方米的展厅面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一数字较上年增长近20%;二是参展跨国汽车巨头最全,世界主要厂商悉数到场,其中境况相对较好的德系厂商均扩大了展示面积,保时捷的参展规模甚至较往年翻了一番,日系汽车企业如丰田本田日产等参展面积都明显增加,而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这些深陷经济危机的厂商也携庞大阵容积极参加,在展厅面积等方面基本保持了往届的规模与水准。

跨国汽车巨头在金融危机的重创下来到上海车展,带着一个最大的目的:就是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信心,在其他一些海外市场受阻后,中国市场显然成为他们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中国市场正在成为改变世界汽车业格局的关键变量,这些无疑都为本次车展增添了特别的意义。

经历近十年的发展,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全面崛起。百余款自主品牌新车将参加上海车展,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首次齐聚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展出规模将超过历届车展。今年的上海车展也成为自主品牌车商把握商机的重要舞台。

我们可以感受到跨国汽车巨头们正在厉兵秣马,国内自主品牌正在调兵遣将,以中国汽车市场为起点的一场世界汽车行业新变革即将上演。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裕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