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豪车降档 天价车被抢购现象恐难现
2009年04月22日 06:02新闻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年上海车展豪车价位排名

2500万元的布加迪换成了1000多万的迈巴赫——由于经济危机的爆发,仅隔一年两届车展最贵车的差价高达1000多万,今年上海车展顶级豪华车的阵营也大幅缩水。上届车展国内富豪抢购顶级豪华车的局面或许今年不会出现,昨天,记者从迈巴赫、宾利法拉利等多家顶级车商处了解到,尽管车展还没有正式向社会开放,但是已经有一些豪华轿车被预订,不过订单与上届车展相比有所减少。最贵车:

档次比去年跌1千多万

金融危机下,大部分全球销量靠前的跨国车商均来参展,让今年的上海车展备受瞩目,但在缺席者的名单上出现了一些销量不大,但大名鼎鼎的车商,比如去年北京车展上叫价2500万元的布加迪跑车就没有参展,上届上海车展风光无限的荷兰世爵跑车今年也缺席了。

今年上海车展唱主角的是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顶级豪华车品牌。从售价来看,上海车展豪车价格排名第一位的可能是迈巴赫ZEPPELIN,这款的售价预计1000多万元,限量100台;紧随其后的是售价730万元的兰博基尼LP670-4SV;第三是09款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coupe,预计售价为680万元;528万元的宾利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ArnageRL排名第四位;排第五位的是法拉利16M,售价512万元;第六位的是500万元左右的兰博基尼LP670-4。

与去年的北京车展相比,由于布加迪的缺席,上海车展顶级豪华车的最高售价从2500万元跌至1000多万元,缩水明显。购豪车:

富豪出手热情不及前两年

媒体日由于观众相对比较少,很多富豪更乐意提前来挑车。果然,两天的媒体日刚结束,就有车商发布卖车的好消息,不过热度显然不如前两年。

迈巴赫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已经有一名男士预定了一辆迈巴赫ZEPPELIN,但有关他的详细信息不能透露给外界,不过车展闭幕后将会公布销售情况。宾利的展台昨天同样非常热闹,宾利方面透露,公司的销售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媒体日首日就有3台展车被人预订,均价都在350万元以上。劳斯莱斯也迎来了车展上的第一位顾客,车展首日一位富豪就订下了一款劳斯莱斯幻影coupe。

不过也有一些车商没有接到订单。法拉利、兰博基尼的公关人员和销售人员均向记者透露,开展两天还没有人现场预订新车,但公司方面仍然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而2007年上海车展,向观众开放仅三天,展馆内所有可售的高档豪华轿车就被富豪们抢购一空,这些车的售价从20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今年国内富豪抢购顶级豪华车的局面恐怕不会出现。经销商:

金融危机让富豪暂缓购车

今年上海车展组委会特别有心,将大部分顶级豪华车品牌安排在了E4展馆。一位工作人员打趣说:“这样方便富豪们看车,免得他们跑来跑去。”昨天,在车展现场,记者确实看到了几位富豪。下午,上海一家房地产企业的老总在劳斯莱斯展台上停留良久,在销售人员的簇拥下,仔细观看劳斯莱斯即将上市的新车古思特,最后似乎对劳斯莱斯幻影coupe更感兴趣。

一顶级豪华车商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每年车展都是接订单的好时机,富豪一般都有比较中意的一个到两个品牌,比较以后就会订购。由于今年一季度进口车市场低迷,因此车展是今年卖车的最好机会,今年车展公司对销售人员的要求是每人卖掉4到5辆车。”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使得豪华车市场陷入低迷状态。尽管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逆势上扬,但进口市场仍然出现下滑。根据宾利方面透露的信息,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下降了28%左右,劳斯莱斯的中国销量同样出现下滑。“在金融危机发生的时候,很多客户会暂时搁置购车计划,他们会对销售人员说,‘一年后你再来找我吧。’”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发生的金融危机确实已经影响到了劳斯莱斯的销售;顶级豪华车的消费者可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业务上,而不是个人的生活方面;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仍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未来二到五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豪华车市场。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林劲 郑雯婷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