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C零星碰撞:祁玉民解读华晨内忧与外患(2)
2009年04月22日 06:5521世纪经济 】 【打印已有评论0
祁玉明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重组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但是他却有备而来,简单的重组传言并没有意义,而是需要对重组进行深层次的探讨。

“我的观点是不反对重组,目前中国1000万辆的市场规模有130多家企业,如果下大力气整合到5家,为了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有效使用资源,只要是对汽车产业发展有利的重组,我是完全赞同的。”

“但是重组是为了什么?”祁玉民把问题抛了出来,“重组已经提出了很多年,但是目前也没有十分成功的案例,各省市地方都有汽车工业,现阶段汽车重组最大的难题是跨地区的利益调整,现在能不能做调整?调整的时机是不是成熟?”

他表示,重组的目的是把汽车品牌做强,中国除了1000万的市场以外,一定要有自主品牌,必须要有拥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品牌企业,国家在重组的时候要考虑做强是第一位的,不是简单的在数量和规模上做大。

祁玉民当天也暗示了自主发展的重要性,并指示1972年出生的刑如飞一定要有所作为,华晨汽车要以国际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并打算在3年内将电动车研发成功,在新能源汽车上也有所突破。

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的观点一致,祁玉民也认为除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之外,中国汽车产业仍然需要一个长期的发展规划。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丛刚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