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辆车有15辆是浙江牌 逛车展的浙江人真不少
2009年04月26日 09:23浙江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准备星期一单位请假去看上海车展,双休日人太多了……”超级车迷,嘉兴文化宫的郑善昌昨天告诉记者。

小郑是明智的,昨天中午11点刚过,2009上海车展组委会就发出通知:双休日两天的车展门票已售罄,尚未购票的市民不要前往车展现场。据主办方预计,展览公众开放日期间,观展总人数将达50万人次。

在车展停车场,记者随机抽查了100辆车,其中有15辆是浙江牌照,尤以浙J和浙C牌照的车居多。

100辆车有15辆是浙江牌 逛车展的浙江人真不少

一家人看场车展要花掉近三千

来自绍兴的陶先生是周五傍晚下班后驱车前往上海的。“担心早上过来时间太赶,就提早一天过来了。”陶先生带来了一行5人的家庭看车团,包括还抱在怀里的宝宝和今年60多岁的岳母。“这趟油费、路费、住宿费、门票这些花费总的加起来将近3000元。”对于这样的花费,陶先生的看法是:“很值啊!以前北京的我都去,更何况现在是在上海,这么近!”

陶先生本人是从事汽车配件生产行业的,此行最大的任务是来摸趋势,了解下半年将上市的新车。

为了跟上国际的步伐,更好地做出下一步市场规划,陶先生不错过任何一场汽车界的“风向标”。“2009年我最关注自主品牌。”陶先生说,在全球金融危机之下,作为一个从事汽车配件经销的商人应该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国内市场,再加上国内自主研发的很多车型在今年车展上都有很不错表现。在资源稀缺、油价飞涨的现在,节能车也引起了陶先生的相当重视,比如荣威750、凯美瑞混合动力车等。

“我们喜欢看最新的车”

中午12点多,在奥迪展台区碰到杨先生时,他早已满头大汗。“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的宣传册要下午两点才有,我就是在等啊。等这款车很久了,刚才看了实物很满意!”杨先生今年49岁,来自浙江海宁,“国内的车子发展速度真是快啊,主要是引进快。现在看到漂亮的车型越来越多了!”

来自杭州某建筑设计院的小宋是换班来看车展的。“本来是要加班的,但是上海车展我等太久了。就算排队再麻烦,我也要来!”最吸引小宋来看展的理由是别克新君威和大众第六代高尔夫这两款新车的首发。小宋说,他最近也打算要买新车了,他希望自己买的是新鲜上市的最新车型。为了看新车,小宋说即使晚上回去又要通宵画图也值得。

浙江富豪下单百万豪车

汽车界有句很有名的话:“得浙江者得天下!”浙江人的汽车消费力全国居前,至少10多个汽车品牌的销量全国第一,更是诸多豪华车品牌的第一争夺市场。这届上海车展也证明了浙江人在上海车展不光只看车,也是豪车的主要消费力量。

小陈是一位在杭工作的“80后”。虽然工作才没几年,却已经开上了奥迪,这次是来帮家里看新车的。“本来我爸妈也要来的,但是他们工作太忙了抽不开身。”作为“家庭代表”被派往车展现场的小陈本身就是一个超级车迷。确切地说,应该是超级豪华车迷。法拉利、保时捷、宾利这些顶级名车的各款车,小陈说来都如数家珍。

来自有关方面的消息称,一个来自沪浙,主要由会计师、私营企业主和企业总监级人士组成的20人的富豪购车团在会展上一掷千金。车展公众开放日第一天,起价160万元的保时捷全球首发车型Paramera赢得了他们的青睐,不到半小时有19位富豪下单订货。 “我们没料想到订购比例这么高,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们原先对沪浙购买力的估计过于保守了。”保时捷方面表示。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凌云 杨吟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