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车展首日57场发布会“暗战”(2)
2009年04月21日 01:46法制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为奇瑞QQme展台前的模特 摄/特派上海记者陈小康

在今天上午的福特发布会上,福特全球执行副总裁潘克强(屏幕中)介绍新车 摄/记者陈小康

第十三届上海车展今开幕 国内外厂商下工夫 展台面积大扩张 展车数量节节升———

本报讯(特派上海记者王溪 陈小康)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大幕。今天作为媒体日第一天,各厂商就带来57场新闻发布会。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20%以上。

与上届上海车展媒体日45场新闻发布会来说,在全球经济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各个厂商都盯紧了中国市场,纷纷推出大量“新面孔”。一天57场新闻发布会,无疑让车展一开场就“暗战”涌动。

除了密集的发布会外,各个展台将是车商们的又一重要“战场”,本届车展上国外各汽车厂商也可谓在展台上下了工夫。大众展台以3000平方米规模位居德系车首位;梅赛德斯-奔驰展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600平方米;宝马展台2500平方米也较上届增加500平方米。

日系车厂中,丰田汽车此次参展面积和新车都创下历史新高,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等,参展面积达4500平方米,比上届上海车展增加2000平方米,共计50台展车参展。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悉数参展,通用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占据了E1号馆近5000平方米。

今天上午,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车商们为了宣传新车,展台设计上也照顾了一下记者。厂商在展台坐席后面搭了高台,让众多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纷纷有个制高点。

记者注意到,一到新车发布时间,每家厂商的展台上至少站着20多名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上海车展公众日为4月24-28日,票价50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溪 陈小康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