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雪峰:东风柳汽销量令人满意
2009年04月21日 09: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卫视主播姜声扬

嘉宾:东风柳汽市场部副部长伍雪峰

伍雪峰:东风柳汽销量令人满意

主持人:非常感谢伍雪峰先生来到凤凰网2009上海车展特别访谈《车展轩辕道》。今年车展,东风柳汽为网民们带来哪些惊喜?

嘉宾:凤凰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东风柳汽这次以乘用车品牌为主,这次一共带来3个品牌,一个是商务车,丰田明治豪华型、商务型、SMG双材料版,我们带来1.8L新时尚型,第二个是TT的进锐版,车展第一次对媒体和公众展示。

主持人:和我们盘点一下东风柳汽去年整个销售量,展望09年,特别现在大环境下,展望09年东风柳汽有什么目标?

嘉宾:从整个08年销量来看应该达到我们预期,在整个销量里面有两个分界线,上半年和下半年,上半年整个形势非常好,然后到了下半年,应该是说6月份以后整个形势有一点急转直下,但是综合一年来看,08年还是销量最高的一年,然后09年我们也是作了一些计划和准备,一直在说的要应对金融风波,早做了一些准备,我们自己说三早,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所以今年开局还好一些,也是比我们预期要好一些,当时的话因为在去年年底时候形势比较差,大家对于未来预期也是比较差,到了今年3月份以后,比我们现在好得多,所以对于整个09年还是有信心,有希望。

主持人:很乐观,审慎乐观。

嘉宾:因为我们今年还有新品推出来。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三早,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但是08年很多事情无法预料,所以东风柳汽再生一个企业怎么理解,以及实现企业公民审慎的责任?
嘉宾:这个从企业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老总一直说,企业发展员工幸福,是站在我们企业角度来看,我们办一个企业,首先在我们企业里面干活的人,对得起我们员工,这一部分做好了我们员工也是这个社会民众一部分,把我这一部分做好,对于我们来讲这个责任是一个制造企业,是一个汽车制造企业长久的的服务,我们希望提供是一个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是一个贴心的服务,我们是这样理解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08年还碰到一些我们完全没有预料掉的经济危机,但是我们看到中国汽车市场反而这边表现的非常好,以全球汽车行业来比,中国的汽车市场算一枝独秀,那么09年东风柳汽在这个市场如何立足?如何提高自己品质品牌?如何提高品牌的忠诚度?

嘉宾:从整个金融危机以来,像你刚才说的,中国汽车工业表现可圈可点,首先和中国汽车工业阶段密切相关,按一千人拥有汽车销量来看,整个中国和国外有非常大的距离,整个汽车销量市场还处于上升发展的阶段,这个不会因为金融危机,也不会因为外来因素发生逆转,他是一个大的趋势,大的前景,那么在这样的趋势里面,可能里面有一些低潮,但是大的趋势不会改变,首先对这个大的趋势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和判断,然后具体到我们在东风作的市场产品,我们第一个作商务用车,MPV这一块在国外能够占到20%左右的比例,在中国还是不到5%。

主持人:所以?

嘉宾:所以有发展空间,我们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一些商务用车及各个用车都是局限,但是整个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提高,出行要求也高了,他们希望更安全更舒适,外观体面,所以我们MPV我觉得未来有很大发展。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整个未来的前景非常高,人民有钱相对要求也高,那么作为东风柳汽来说,和其他汽车公司相比,东风柳汽优势在哪里,可以让贵公司立足于汽车市场?

嘉宾:我们看东风柳汽对自己的定位,东风柳汽我们进入乘用车是后来,包括东风柳汽都是以做商务车起家的,也是21世纪我们才进入乘用车领域,是这个领域的后来者,然后我们这个企业也不是做乘用车全车系列,还是专注于细分市场,我们希望提供高品质高价值,专业化的,希望在这个方面可以做到更好。现在做的MPV商务用车,对大的企业来说是一个补充。08年初,我们的定位是希望改善生活品质,希望一部车可以满足全家人需要的。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相关报道:

伍雪峰:汽车企业需更多和网民交流互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