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2)
2010年02月23日 09: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与老款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略显平淡的外形相比,新款途锐的外形设计线条简介却充满力度,并在细节上大幅度的提高了这款车的档次感。车头大灯增加的LED行车灯是现在高档车上流行的配置,为这款车增加了不少视觉冲击力。车门造型与“同门师弟”途欢一样采用了凹陷式的设计,车门底部的一条立体棱线,给整车增加了强烈的肌肉感。 可贵的是新途锐在外形变得更漂亮更动感的同时并没有在功能性上做出任何妥协,很短的前后悬保证这款SUV拥有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在越野的时候具有较好的通过能力。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2\)

车尾扁平的三角形排气管是设计的亮点 后悬很短因此具有不错的越野通过性

新一代途锐在节能环保上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首先是这款大型SUV的重量得到大幅度的削减,由于大量采用铝制材料,新款途锐比上一代平均减轻了220-270公斤。此外,新途锐也是大众汽车首款大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混合动力款与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版的动力总成一样,由一台333马力的机械增压3.0升V6发动机搭配47马力的电动机,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扭矩输出综合达到580牛顿·米,动力通过8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把动力传递到四个车轮上。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2\)

混合动力系统示意图 电池组隐藏在后备箱地板下方

加速的时候,由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此时这款混合动力SUV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6.5秒,最高时速达到240公里/小时。这款混合动力途锐比老款途锐能够节省大约20%的燃油,其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8.2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93克/公里。在市区中心低速行驶或其他低负荷状况是,混合动力途锐也可以单独依靠电力行驶,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达到50公里。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2\)

混合动力可以使用纯动力驱动两吨重的途锐行驶50公里 不产生任何温室气体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SUV

相关报道:

新一代途锐3月全球首发 新老款对比解析

大众新一代途锐8月上市 将推混合动力

抢先接触 新一代途锐车型官方图片放出

途锐限量版,生而与众不同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