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3)
2010年02月23日 09: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款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将保持老款车型优秀的越野能力,在新款途锐上标准配置带有托森限滑差速器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全同时配合最新的电控系统,使新途锐可以允许爬升31度坡。对越野能力有更高要求的客户还可以在V6TDI车型上选择越野升级包4XMotion,升级项目包括增加低速加力档,后桥差速锁以及中央差速锁。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3\)

选装越野强化包的途锐具有不错的野外生存能力

除此之外,途锐还提供其他高科技配置来提升越野能力,比如自适应性空气悬挂可以通过提高底盘获得更好的通过能力,还有为了在越野时能够清楚的了解车身周围的路况,新途锐也可以选装全视角监视器。通过全车多个摄像头将汽车周围的影像显示在中控台巨大的多功能显示屏上。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3\)

除了混合动力车型外,新一代途锐在最开始的时候还将提供其他几款常规发动机,这包括了3.6升FSI V6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80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顿·米。此外还推出了3.0升V6 TDI和4.2升V8 TDI两款柴油机车型,其中3.0 V6 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顿·米。4.2升 V8 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50马力,峰值扭矩800牛顿·米,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6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以上车型均搭载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3\)

装配在奥迪A8和Q7上的V8 TDI柴油机取代大众过于沉重而且极为昂贵的V10 TDI

大众汽车非常热衷于发动机小型化,高效率化的动力总成革新,因此新途锐取消了上一代车型提供的V10 TDI和W12车型。这两台发动机油耗太高,不符合新途锐注重节能环保的设计思路。而且从成本看,这两台发动机成本极高,昂贵的车价也使得大部分顾客望而却步。还有这两台大块头发动机严重超标的重量也使得本身重心就很高的SUV在操控性上更雪上加霜。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SUV

相关报道:

新一代途锐3月全球首发 新老款对比解析

大众新一代途锐8月上市 将推混合动力

抢先接触 新一代途锐车型官方图片放出

途锐限量版,生而与众不同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