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凯美瑞不会后悔
2009年10月28日 18:29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跟风”凯美瑞不会后悔

按语:“过于张扬的成功,显得有些跋扈;过于外露的奢侈,显得有些低俗。”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主,都带着几分儒雅的气质,当这些车主和他们的座驾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很少会有哗众取宠的喧嚣和张扬,他们对生活,对成功的理解,,总是与众不同。睿智和冷静、博学和宽广是这群人的典型个性,当凯美瑞悄然驶临,当宽大厚重的车门拉开,人们才突然然领悟到,尊贵是一种气质,而非一次次表演!

李教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温文尔雅、一身书卷气。与他对坐交谈,感受到的是睿智和冷静、深邃和渊博。按说这样一个人,在选购商品时应该是理智而慎重的。但李教授却告诉我,他选择凯美瑞却是一次“跟风”行为。

买东西第一次不用动脑

在交流中笔者得知,李教授这辆银色的凯美瑞240G是2006年11月提的车。在提车前,他先交了五万定金,但还是足足等了三个月。为什么李教授对凯美瑞如此“痴心”呢?

“在选择凯美瑞前,我曾考虑过另一款车型,但是需要等两个月。就在我犹豫是否交定金时,我看到同事开回了一辆凯美瑞。一看到这款车,我就喜欢上了。”李教授说,“凯美瑞这款车,大气但不张扬、豪华却不奢侈。坐进车里,我感受到的是价格与价值的明显不对称:宽大的中央扶手,车内丰富配置如带GPS功能的DVD导航、彩色显示屏和高级音响系统,都令人倍感舒适。坐到后排,凯美瑞的另一大亮点更是没有了中间隆起的车轴,显得格外宽敞,即使坐三人,中间的乘坐者也不再因中间隆起而感到不适。当时我就觉得要买这款车,绝对物超所值。”

  老师傅唯一认可的日系车

李教授的决心还来自于凯美瑞品牌良好信誉的众口相传。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车队的队长是位有着多年用车经验的老师傅,对日系车一直很有“成见”。但这位老师傅也不是一棒子全打死,他唯一认可的一款日系车就是进口的丰田佳美

“我跟车队队长挺熟的,没事了就经常听他谈车。他是位老师傅,对各车系的车算得上是了如指掌。在说到日系车时,他最看好的是进口的丰田佳美,他说那车‘空间宽敞、性能良好’。在他开过的所有车里,性能算是数得着的。”李教授说,“到店看车时,销售顾问一说凯美瑞就是第6代丰田佳美,我便毫不犹豫地决定买它。”

就在李教授等着提车的日子里,他南通的一位同学来济南。听说李教授选定了凯美瑞,高兴的说:“这么多年没见,我们的眼光还是这么一致。”因为,李教授的同学开得也是凯美瑞。当两人交流起对这款车的认识时,他同学又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看一款车好孬,销量是个硬指标。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凯美瑞一上市就连续稳居中高级车市场月销量排行榜首位,1个月能卖1.5万多辆,这种业绩值得信赖。

凯美瑞让我生活提速

有了车,生活节奏明显加快;有了车,人的活动范围也不断扩大。以前,李教授接到外地医院的会诊邀请时,经常会为交通犯愁。而有了凯美瑞,他再也不用为此担忧了。

“尽管凯美瑞起步时不像一些小车那样有推背感,但是其高速性能却非常好。”李教授谈起了用车感受,“在高速行驶时,转速在2000转左右,时速就能达到120公里/小时,这时候车辆非常平稳,而且油耗也最经济。在高速路况下,我最低跑过6.8升/百公里。对如此庞大的一款车来说,实在是太省了。”

“当然,我的生活里不仅仅只有事业,车子也扩大了我和家人一起的美好时光。凯美瑞的高科技配备能满足我自己玩车的爱好,它领先的安全性能是对我们全家的有效保护,它宽敞的内部空间、内饰的精致做工,也是给我家人很好的照顾。我喜欢这种和家人一同分享的快乐。”理性地思考,热情地生活——或许这就是李教授驾驭其人生之路的哲学。

  售后服务为凯美瑞加分

“驾驶轻松,养护轻松”,这是李先生对广汽丰田服务的印象。

在驾驭凯美瑞一年多的时间里,李教授的爱车从未出现过小毛病,即使是不经意间造成了一些小刮擦,也从不需要李先生费神打理。“只要车子开进4S店,工作人员就会热情地上前询问。说明问题后,店里的技术人员会马上来为其进行检测、维修。有时候,因为时间等不及,他们就先把我送回单位,等车弄好之后再把车送到单位。让我充分体验到了广汽丰田一直倡导的为消费者提供“尊贵的·贴心的”服务。

按李教授的说法,尊贵并不是个面子工程,无论是车本身,还是使用中,再到售后服务,每一个细节广汽丰田都做到完美,这才是真正的“尊贵”“所以,我一直认为,买凯美瑞的人不会后悔!”李教授自信的说。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