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 经济实用型家用车

改款前获C-NCAP五星 安全配置较少

作者:周子敬 2014-08-11 09:38:40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江淮和悦自今年年初改款推出之后,尚未参与C-NCAP最新的安全碰撞测试,但和悦在2012年曾在当时的规则下获得C-NCAP的五星安全评级,考虑到此次只是小改款,车身结构等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也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2012年C-NCAP对新车碰撞安全的评价规则与现在有较大不同,只有完全正面碰撞试验、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当时江淮和悦的总得分为46分,这其中还包括2个加分项: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和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如果以现在的标准看这两项理应是基本配置,但在当时已属亮点。

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和悦的得分为13.34分,获得满分成绩的83.38%。其中,头部、颈部和大腿三项获得满分,扣分主要在胸部和小腿,尤其是小腿受伤几率较大。

在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和悦得分14.66分,获得满分成绩的91.63%,表现较为出色。分不同部位来看,还是头颈部和大腿的保护效果较好,胸部和小腿有所失分。

最后是侧面碰撞试验,这一项和悦全部获得满分,表现非常出色。总体来看,江淮和悦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当然这是C-NCAP一方给出的结果,而且当时的评价规范相对简单。

安全配置:数量较少

1.5L手动尊逸型为和悦的中配车型,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与顶配的尊贵型没有差别,比最低配的豪华型多了胎压监测系统。从数量上看属于较少的级别,主动安全只提供了最基本的ABS+EBD,其它更多的电子装备都没有。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和悦1.5L手动尊逸型有前排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和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气囊数量上比较少。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以8万元左右的售价来看,和悦这样的安全配置是很正常的,可以说在没有法规硬性要求的前提下,只能提供最基本的安全保证。安全配置水平不够高,也是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面临的问题。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
26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13 适中 ★★★
27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10 较少 ★★
28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8 较少 ★★
29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8 较少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