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2013款英菲尼迪Q70L 内敛豪华与舒适

搭VQ25系列发动机 加速表现中规中矩

作者:付硕 2014-06-18 09:38:17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英菲尼迪熟悉的消费者都知道,由于其主打美国市场,所以在排量方面它并没有采用小排量政策,特别是在英菲尼迪Q50推出之前,全系车型均搭载六缸发动机,最低排量2.5升,在这其中最为著名就要算是那台VQ37系列的3.7升发动机。

对于今天我们评价的这辆英菲尼迪Q70L而言,它在国内销售的全系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和3.5升混合动力车型,我们的这款为前者。

VQ25系列发动机,英菲尼迪家族中的入门级发动机

正如我当时在评价英菲尼迪Q50时所说,从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诞生,VQ系列发动机便伴随着它,而对于这款英菲尼迪Q70L也一样。由于国内对于汽车排量税费的规定,所以英菲尼迪在国内销售的Q70L车型主要还是依靠搭载2.5升发动机的自然吸气车型。

这台发动机与英菲尼迪G系列和英菲尼迪QX50上所使用的2.5升发动机完全相同,均为25系列发动机,其与英菲尼迪著名的VQ37系列发动机师出同门,只是由于对排量的顾忌,其将每个缸的直径减小,以达到降低排量的作用。

英菲尼迪Q70L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比
  英菲尼迪  Q70L 2.5L 宝马  525Li 奔驰   E 260 L
发动机结构 V型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CVTCS - BlueEFFICIENCY
排气量(mL) 2496 1997 1796
最大功率[kw(ps)/rpm] 173(235)/6400 160(218)/5000-6000 150(204)/5500
最大扭矩(N.m/rpm) 253/4800 310/1350-4800 310/2000-43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8 7
制表:凤凰汽车

也正是由于排量的降低,使得这款VQ25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与VQ37发动机有着明显的区别,虽然其拥有着173千瓦(23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3牛米的峰值扭矩,但在驾驶过程中你会明显的感受到其在低转速动力输出上有着较为明显的柔弱感。

虽然七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多出的挡位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一定的帮助,但不高的传动效率和大马力发动机与液力偶合器之前的配合问题还是会让其在某些时刻出现短暂的“精神失常”。

极限测试与正常测试成绩相差不大

英菲尼迪一直都在坚持良好的运动性,所以即便Q70L是其系列的入门级动力系统车型,但也具备相当不错的运动实力。这也就让我们对其在成绩方面的表现有着很强烈的期盼。

即便关闭电子稳定系统,在起步时Q70L并没有出现后轮的空转,这主要是和Q70L的动力释放特性有关系,峰值扭矩需要在较高的转速下才能够被释放,而起步初期的转速还不足以让轮胎突破极限。

8.77秒的极限加速成绩在这个级别里已经算得上是相当不错,对比我们测试过的2.5升排量的全新奥迪A6L 30FSI,Q70L还要更快一些。加长之后动力下降?这个说法没有成立。

从加速曲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由于起步时变速器对于动力输出的限制,这款英菲尼迪Q70L的起步最大G值只达到了0.51左右,而经过一次换挡后,二挡时的最大G值只有0.34,而到三挡后车辆的动力输出则更加平稳。

中大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6.48 快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7.02 快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7.08 快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8.14 适中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8.77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开启电子稳定系统进行常规加速测试时,Q70L在起步时的表现就要显得更加稳重了,之后的表现与极限加速如出一辙,最终以9.12秒完成了加速测试。无论是从车辆的表现还是从时间上来看,英菲尼迪Q70L在极限加速和常规加速两种情况下的表现都相差不大,这与其有着较为灵敏的电子稳定系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

对于一台2.5升V6发动机而言,0至400米的加速成绩也是证明它能力的一个重要项目,与极限加速相同,起步时将电子稳定系统关闭,调动转速之最佳起步时机,这辆Q70L的后轮依旧十分淡定,深踩油门将车辆加速至距起点400米远处的终点,成绩停留在了16.17秒。虽然排量上有着优势,但这一成绩还是明显输给了宝马525Li和奔驰E260L这两款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制动成绩较为出色,姿势十分稳定

这辆英菲尼迪Q70L配备的是邓禄普的SP SPORT MAXX TT系列轮胎,轮胎尺寸为245/50 R18。邓禄普SP Sport MAXX TT轮胎是邓禄普2011年12月推出的一款旗舰运动型轮胎产品,主要针对跑车和性能车开发研制,从而满足更多性能控用户的需求。市场售价约为:1000元/条左右。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得到的Q70L最好的一次成绩为37.97米,从成绩上来看确实已经不错,特别是在测试车辆轮胎花纹已经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其还可以得到这样的成绩,让我们十分满意。

曲线图上表明,车辆在制动过程中制动力输出十分稳定,G值均保持在-1左右,制动踏板虽然在初期时给你偏软的感觉,但这对制动力并没有任何影响,制动力输出的十分线性,整体制动感受很舒服,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不适感。

中大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35.23 完美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37.20 优秀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38.03 优秀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38.76 优秀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39.00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连续十次不间断制动中,英菲尼迪Q70L的成绩基本保持在37米至39米的成绩区间内,虽然严格地来说这个成绩的波动范围有些偏大,但从其连续十次制动后制动片和制动卡钳的表现来看,Q70L的制动系统还是十分值得称赞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