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飞度 1.5L CVT领先型

本田新飞度 大有内涵的都市灵动小子

乘坐空间表现出色 前后座席都很宽敞

作者:张佳栋 2014-11-04 08:50:31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本田MM理念的引导下,车辆的设计非常注重乘坐空间最大化。从前两代车型上已经有很深体会,在全新第三代飞度上更进一步提升。而且我们发现一个很好的设计,飞度前后排车门的面积很大,上部呈方形,开启角度接近直角,当车门完全打开时,形成一个巨大的敞口,乘员上下车非常方便。

正如前文所说,飞度的内饰提供了象牙色和黑色两种内饰方案。两种方案的仪表台都是全黑风格的设计,只是象牙色内饰的仪表台采用了银色饰板进行装饰。而两种方案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车门内侧及座椅的色彩上。黑色座椅虽然相对动感,但在视觉效果上略显压抑,而象牙色座椅配合门板上的象牙色织物材料修饰,不仅更具居家风格,在视觉效果上也更敞亮。为了营造更多乘坐空间,座椅设计得比较单薄,不过包裹能力不错,乘坐感觉也比较舒适。

车内空间实测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模特

坐姿标准

前排空间评价:坐姿适中,头部空间够用

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还是比较大的,这一级别车型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座椅也属正常。座椅各方向调节比较全面,配合可上下及前后四向调节的方向盘,不同身高的驾驶者也都比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坐姿。虽然车顶配备的电动天窗稍稍占据了部分空间,但此时头部仍有一拳的空间,足以满足大多数家庭用户。

后排空间评价:横向空间有限,腿部空间很宽敞

与同级对手相比,飞度在车身尺寸方面处于中等水平,而2530毫米的轴距也并不算突出。当然,车内实际乘坐空间的表现与称身整体的布局、车内空间分配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飞度的后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200毫米,已经算是非常宽敞了,甚至超越了部分中型轿车。从后排座椅的设计来看,坐垫平整且长度角度,虽然在舒适性上有所损失,但在有限的空间内更好地营造出了更大的空间,加上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并不明显,中间乘客也不会感到任何委屈。

模特乘坐空间实测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作为一款畅销的小型家用车,虽然飞度的身材并不魁梧,但小小的身躯却展现出了很大的肚量。后部满载情况下3个乘客的腿部空间都很充裕,受车身宽度限制,横向空间对于三位身材苗条的美女来说已经稍显拥挤。不过两厢车平直的车顶线条配合车顶内部为后排乘客设置的凹陷,在很多程度上弥补了头部空间的不足。从实际体验来看,后排三位姑娘从横向空间来看刚刚好,而头顶依然有很大的空间,看来飞度在乘坐空间方面给我们交出来非常满意的答卷。

后排宽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