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飞度 1.5L CVT领先型

本田新飞度 大有内涵的都市灵动小子

配备自动启停系统 综合油耗仅6.43升

作者:张佳栋 2014-11-10 09:35:07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本田FUNTEC强调乐趣和技术并存,新飞度仅保留了1.5升一种排量,引入了燃油直喷技术,采用DOHC双顶凸轮轴结构,同时还具有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在燃油经济型和性能方面都有所提升。顶配车型更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将节能减排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测试路线图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发动机转速图表

从实际体验来看,1.5升发动机带动灵巧的车身毫无压力,游走在城市道路从容自如。CVT变速器对于追求舒适性和节油表现的家用车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不仅无中断的动力可持续输出在提速和行驶舒适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这台CVT变速器的齿比范围很大,在高速巡航时也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了较低的范围,同样也利于降低油耗。实际测得的行驶中发动机转速,时速100公里/时转速仅为2000转/分,时速120公里/时的状态下转速也仅为2400转/分,对于一台排量1.5升的车型来说已经很出色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噪音。

油耗评级图片

紧凑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6.52 省油 ★★★★
2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6.55 省油 ★★★★
3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6.93 省油 ★★★★
···
27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9.56 适中 ★★★
28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10.53 费油 ★★
29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10.55 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最终,我们在50%拥堵路况、50%高速路况下试驾了151.6公里,消耗了9.75升的汽油,也就是意味着在实际综合工况下每百公里消耗燃油仅需6.43升,属于省油的范畴。这样的数据虽然高于官方及工信部的标称值,但得益于智能启停系统的应用,从实际使用的角度来看也足以令人满意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