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风行景逸S50 舒适实用的大空间家轿

加速平稳成绩中庸 制动能力非常出色

作者:张佳栋 2015-01-06 08:15:0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自主品牌中直接搭载外采动力系统还是比较普遍的,毕竟这不失为缩短研发周期及成本、从而有效压缩整车成本的方案,这也为车辆制定更为实惠的售价打下了基础。

搭载三菱小排量发动机

景逸S50全系车型均采用了三菱小排量发动机,其中1.5升车型的发动机型号为4A91S,是一款比较成熟、性能稳定的小排量发动机,与之匹配的都是5速手动变速器。

1.6升车型则采用的是三菱4A92机型,最高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151牛米,相对于1.5升发动机性能提升很不大。这两款发动机在国内很多自主品牌轿车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与1.6升发动机相匹配的全部都匹配的是可模拟6速手动功能的CVT无级变速器。

加速成绩满足家用

我们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所显示的速度。相比车辆本身仪表的示数存在一定误差,这是所有车型都有的特点。景逸S50的实际车速与仪表盘显示的车速之间存在1-3公里/时的差值(略低于实际车速),这个数据完全在合理且正常的范围内,表显车速稍高的设定也有助于避免超速情况的发生。

车速表偏差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尝试了多种起步方式,在采用极限起步方式(S挡,电子稳定系统开启,同时踏下制动及油门踏板提升转速后,迅速松开制动踏板)时所获得的加速成绩最佳。毕竟小排量发动机动力有限,在拉升转速后有利于在起步瞬间就爆发出更高扭矩。景逸S50完成0-100公里/时加速的成绩是11.54秒,对于这台身材适中的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显得中规中矩。

极限加速曲线图

极限加速柱状图

极限加速评级

从加速曲线中不难发现,得益于CVT变速器的应用,整个加速过程中动力无中断、加速度变化也非常平滑,驾乘感受平稳舒适。加上CVT变速器能够将发动机转速适中维持在最佳扭矩输出的区间段的特性,对发动机性能的发挥更为极致。但受整体传动效率的影响,加速能力并未体现出应有的明显优势。而且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造成偏大,对车内静谧性的影响较为明显。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
23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10.92 适中 ★★★
24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11.27 慢 ★★
25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11.54 慢 ★★
26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11.84 慢 ★★
27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12.63 慢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日常用车时,常规起步(D挡,电子稳定系统开启,松开制动踏板后迅速将油门踩到底)才是最经常实用的驾驶方式。与极限加速相比,常规加速在起步初段加速度呈逐步爬升的趋势,稍稍影响整体加速表现。景逸S50完成0-100公里/时常规加速的成绩是12.09秒。

常规加速曲线图

常规加速柱状图

由于CVT变速器的特性,加速过程并没有发动机转速回落的状态,所以整个加速过程中它都是在100%使出全力。但由于发动机排量不大,因此景逸S50的持续性的加速能力同样比较保守,完成0-400米冲刺用时18.18秒,最高车速为123.61公里/时。

0-400m加速曲线图

制动性能测试:成绩非常出色及稳定性高

景逸S50采用了16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叶轮状的造型看似运动实际更多了几分稳重感,亚光的表面也符合沉稳气派的整体风格。轮胎来自于玲珑品牌,规格为205/55 R16,市场售价约360元/条。对于这样一台体型适中的轿车来说,恰到好处的尺寸既不会显得夸张,也让整体比例看上去更协调。

全力制动时,车头虽然有明显下沉但并不会太过头,车身姿态还是比较沉稳的。制动过程中也没有感觉到车尾有任何不听使唤的横向摆动,电子系统的介入比较积极,保证了出色的循迹能力,制动过程给人的感觉很安全。全程的制动力度比较平稳,并无明显大幅度的波动,景逸S50在100公里/时-0的紧急制动测试中的最佳成绩为37.40米,如此出色的成绩大可轻松超越很多更高级别轿车的表现!

制动数据柱状图

紧急制动评级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4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37.61 优秀 ★★★★
5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37.73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连续不断的进行10次紧急制动之后,受冬季环境寒冷的因素影响,虽然景逸S50的制动系统温度急剧上升,但更有助于制动系统达到更好的工作温度。不仅制动成绩保持稳定,更有逐渐提升渐入佳境的确实。10次制动测试的成绩基本几乎都在39米以内,最佳成绩更是出现在最后,制动系统给驾驶者带来了足够的信心和安全感。

连续制动图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