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雷克萨斯RX200t 四驱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00t 刀锋战士的另类优雅

破百时间8.23秒 连续制动成绩较稳定

作者:蒋韬 2016-04-07 01:41:19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RX在外观上给我们展示了更多的锐利之美,在车流中拥有绝高的回头率,那么实际的驾驶感受是否如外观般犀利动感?同样是用2.0T替换了使用多年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他的驾驶感受会如何呢?通过极限测试我们自然能够了解全新雷克萨斯RX的真实能力。

这次雷克萨斯RX200t上使用了一台代号为8 AR-FTS的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搭载D-4S燃油复合喷射以及阿特金森循环技术,能够在4800-5600转持续提供175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1650-4000转时持续提供350牛·米的扭矩平台。其实这台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与目前雷克萨斯在售的多款200t车型相同,可以说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全面超越了之前的2.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在挡位数量上比不少变速器要少一些,但是成熟可靠的技术依旧可以带来十分平顺的换挡体验。

在极限测试的环节,6速自动变速器可以承受较高的转速,最高可以接近3000转起步,由于有四驱系统的辅助,所以起步时轮胎并不会打滑,整体的响应十分迅速,不过由于悬挂比较软,所以车头的上扬比较明显,实际的加速并没有图片上看起来那么凶猛,在加速的过程中,最大g值为0.65g,最终完成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8.23秒,对于这台体重超过两吨的大家伙来说,这样的成绩足够快,而且比厂商标定的9.2秒要快上不少。

在轮胎的选择上,RX200t使用了来自邓禄普的SP SPORT MAXX 050系列轮胎,尺寸为235/55R20 102V,是邓禄普针对豪华运动SUV车型性能特点进行设计研发的高性能轮胎,在操控、抓地性能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在刹车测试中,雷克萨斯RX的表现十分稳健,最大g值达到-1.35g,并且制动力十分均匀,g值始终保持在-1.1g附近,较软的悬挂导致点头的幅度也稍大,但是整体的表现良好,最好的一次制动表现是在测试的第一次,刹车距离为35.67米。而且从连续是10次制动成绩来看,RX在刹车的稳定性上表现较好,成绩的波动幅度不大,而且几乎不存在热衰减的现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