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雷克萨斯RX200t 四驱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00t 刀锋战士的另类优雅

如丝般顺滑的驾驶感受 令人难忘

作者:蒋韬 2016-04-07 01:42:05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从极限性能上我们能够看出,新款的RX已经大幅的领先前辈,但是对雷克萨斯的受众群体而言,日常驾驶的舒适性显然要比极限性能更加重要,那么他的表现如何呢?

不得不说,在踏入RX驾驶室的瞬间就能对车辆产生极佳的好感,不仅是用料,还有车辆的静谧性,行驶在车河中,一个静谧的私人空间是十分重要的。在怠速时,雷克萨斯RX的车内噪音为37.2分贝,在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车内的分贝为60.7分贝,能够提供不错的车内舒适性和静谧性。

不仅是噪音,RX的座椅也是十分舒适,座椅的形状采用了贴合人体的设计,所以长时间驾驶也不觉得有什么疲惫,除了传统的电动调节角度外,腿托和腰部支撑也均是电动调节的。由于后排比较宽敞,而且座椅的舒适性也比较好,后排座椅靠背还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电动调节,所以任何时间都可以很轻松的乘坐。

能提供舒适性的还不止我说到的这些,RX还配备了十分少见的自动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这可绝对是一个南北通吃的配置,可以在任何季节讨好你的身体。剩下的舒适性配置还包括双温区空调、全景天窗、后排座椅加热以及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这些配置可以让你放松身心,对于忙碌了一天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通过调节中控台下方的旋钮,RX200t可以提供“ECO经济模式”、“NORMAL标准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在三种不同模式下,永恒不变的绝对是如丝般的顺滑,而变的不过是表现手法,或如闲庭信步,亦或是慷慨激昂,但是我更多的时候还是会选择标准模式,让RX自己去选择去判断,而且从实际的表现来看他确实很懂我,不会冒失的横冲直撞,也不会不知所措,整体上响应很好。

再来说说与行车舒适性息息相关的悬挂,一辆车坐着舒不舒服,其实很大程度上会和车辆的底盘有关,注重操控的车可能会更硬一些,注重舒适性的车相对就会软一些,那雷克萨斯RX肯定是更倾向于后者。四轮独立悬挂的调教体现了雷克萨斯对于豪华车的理解,注重舒适性,尽可能的弱化车辆在行驶中的颠簸,但是又十分紧致。

路面的细小颠簸几乎可以完全化解,大的颠簸处理的也游刃有余,加之顺滑无比的驾驶质感,开着RX更多的是享受,十分惬意,不用理会外界的烦恼。

即使是偶尔的放纵一些,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还足够,但是千万别玩过火了,别忘了大多数雷克萨斯的车主总会给人留下温文尔雅的高雅气质。

在转向的设定上,RX也是以顺滑见长,轻柔的手感虽然弱化了一部分路感,但是也让日常驾车变得十分轻松,与整车的调性十分一致。

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十分好,升挡和降挡的反应很快,或者说很聪明,由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低扭还是会有一些弱,所以在日常驾驶过程中1-3挡会尽量超过2500转之后再换挡,来削弱低转时动力不足的状态。

不过在日常驾驶中,更多的时候很难注意到变速器换挡的动作,十分平顺,带给人十分不错的高级感,但是偶尔怠速时也会出现一些发动机的抖动,算是比较遗憾的地方。

在绕桩的体验上,较软的悬挂也确实脱了一些后腿,事实证明,RX确实更适合温柔的驾驶,表现的更多的还是舒适的一面,频繁的切换重心会让车身左右摇晃的幅度偏大,而且电子系统也会频繁介入,帮助车辆恢复正常的状态,反倒是在车内驾驶时并没有车外看上去那么糟糕,但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即使在这样的状态驾驶,RX依旧十分舒适,让你完全没有心情去撒野。

在视野方便,RX的A柱会对视线有一定的遮挡,但是全景影像以及完善的安全装备无疑提高了日常驾车的安全性,能够探测后方来车的探头更是为倒车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