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雷克萨斯RX200t 四驱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00t 刀锋战士的另类优雅

油耗符合预期 安全性配置丰富

作者:蒋韬 2016-04-07 01:43:30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前面说了那么多关于性能乐趣的内容,也该谈谈和使用安全息息相关的内容了,看看他省不省油,也看看在危机时刻对车内成员的保护是不是到位。

油耗测试路线如下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在这次油耗测试中,共行驶了150.3公里,共耗费燃油13.85升,这样计算下来,RX200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21升,对于一台车重超过两吨的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油耗数据很理想,和厂商标定的油耗数值几乎没差。

安全碰撞环节,雷克萨斯RX已经在欧洲完成了E-NCAP安全碰撞测试,下面我们来看看他的的表现。

雷克萨斯RX在欧洲E-NCAP测试中获得了5星的成绩,在成人保护上获得了34.8分(91%),发生100%正面撞击时,有溃缩物碰撞时会对前排乘客的胸部以及驾驶员的腿部有一定冲击,而在无溃缩物正面撞击时,会对副驾驶胸部造成严重一些的冲击,对驾驶员的胸部也有一定的冲击。不过在鞭打测试时对车内乘员的保护都很到位。而在侧面撞击时,针对车辆撞击,对驾驶员的保护很到位,而当车辆与杆状物体发生碰撞时会对驾驶员的胸部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儿童保护方面,雷克萨斯RX的得分为40.3分(82%),能够对年龄在18个月的儿童起到较好保护,而对36个月的儿童会产生一定冲击。在行人保护方面,RX的得分为28.7分(79%),能够对行人起到一定的保护。在主动安全辅助上,得分为10分(77%)。

由于我们试驾的车型是RX200t豪华型,所以在安全性配置上也十分丰富,有9项主动安全性配置和8项被动安全性配置,而且还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和修正以及自动刹车的功能,可以说安全性配置十分丰富。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