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2009年12月14日 11:37汽车探索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探索评论】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于2009年10月28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它的亮相,不仅丰富了消费者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选择余地,同时也将本来就愈演愈烈的中级车大战推向更加残酷的境地。无论是媒体还是潜在消费者,我们所关心的是这款原汁原味的法系中级车到底能在这场比拼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为了方便大家能够进行更清楚的了解,我们将会以中级车销量冠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标杆。从车身设计到配置等等各个方面来进行详细全面的对比。看看这个中级车的霸主和法国市场销量冠军——雪铁龙C5之间到底谁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外形设计 雅阁更张扬 C5更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

经过不断的进化,第八代本田雅阁以一种更加具有攻击性的外形设计出现在世人面前,面对这种造型,市场上褒贬不一。有的观点认为这是一种突破传统的设计,至少在以前的日系车型上是前所未有的,而另一种声音则认为这种造型不太适合国人的审美,太过于张扬,与传统的车型相距甚远,根本不符合一款成功车系的渐进性。

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不管怎么样,横贯在雅阁车身的侧面腰线和矩形的前大灯还是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甚至还被人亲切的称为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而这种线条的硬朗化车身设计正是第八代雅阁的独特特点。很显然,本田希望以此来逐渐达到品牌年轻化的目的。

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对于雪铁龙车型而言,外形设计一向都是其自身的强项,但从市场反应证明某些方面它们的产品又过于前卫,让相对保守的东方人从观念上很难接受,萨拉毕加索和C6就是比较明显的例子。不过,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渐扩大,在世界范围内的许多厂家都会从设计上有所针对的进行东方化调整。雪铁龙C5就是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诞生的。

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GoldenProportion黄金比例车身,饱满而富有张力。这让东风雪铁龙C5看起来优雅大气同时动感时尚。前脸设计有神同时极富冲击力,不过这与雅阁的生硬和冷漠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反差。鹰眼式前大灯在双人字标的两侧构成流畅的整体效果,与之呼应的是镰刀型的雾灯,力度感很好的中和了本身略显温和的前部整体造型。

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同样贯穿车身侧面的腰线在雪铁龙C5身上要显得更讲究一些,完美的角度比例让它看起来更加的刚劲而动感流畅,这种设计就像之前提到的雾灯一样,不仅修正了雪铁龙车型过于柔美的艺术化气息,同时也让中国的消费者再一次领略到了法国人出色的设计功底。

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尾部造型同样充满力量感,其中双翼型的后尾灯在与前大灯完美呼应的同时还让人们从后部看去体会到了它的宽厚沉稳。需要重点介绍的是双曲面后挡风式设计,不仅看起来能够产生梦幻科技的独特魅力,而且还能够在车辆高速行驶时产生一定的下压力,从而起到一些运动型车尾翼的作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毅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