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与浅的对决 宝马Z4/奥迪TTS Roadster(2)
2010年06月17日 18:03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深与浅的对决 宝马Z4/奥迪TTS Roadster\(2\)

深与浅的对决 宝马Z4/奥迪TTS Roadster\(2\)

外观的细节没有太多需要说明的地方,只有一点让我觉得很有意思,那就是两款车的侧面线条。如果把他们放到一起,只从侧面我们就能一眼看出他们各自独特的个性来。发动机罩显得更长的新Z4 一看就知道是一匹桀骜不驯的小野马[综述 图片 论坛],想要驾驭他绝不是什么容易的事,而一旦你征服了他也必定会享受到无限的乐趣。前后几乎完全对称TTS Roadster 看起来则要温和多了,当然如此柔润的线条也会让你对于他的驾驶乐趣没有太多地苛求。

一上来,这两位就给了我们这么大的反差,这也注定接下来的对比一定充满了戏剧性。

新Z4 依然保留了传统的直列6 缸发动机,不同的是这款3.0 升发动机在经过优化的同时还采用了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两项关键技术。这让Z4 的动力参数不仅比老款车型提高了不少,相比起TTS Roadster 也遥遥领先。不过另一方面,由于采用的是硬顶敞篷,新Z4 的整备质量比起采用软顶的TTS Roadster 来足足多出了185 公斤,这让新Z4 多出的34 马力优势大大缩水,两位选手的质量功率比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深与浅的对决 宝马Z4/奥迪TTS Roadster\(2\)

深与浅的对决 宝马Z4/奥迪TTS Roadster\(2\)

虽然从数据分析,两位选手的动力性能相差无几,但实际的加速表现就像我们这篇文章的基调一样,以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先来看看我们比较熟悉的TTS Roadster,基本上,他在加速时的感觉与一年前的一样,虽然很快你就会“飞”起来,但除了漂亮的排气声浪和不断攀升的速度表外,似乎再没有别的东西能够让你的热血沸腾起来,Roadster 依旧还是一辆谁都能开的很快的车,略有区别的就是软顶的设计他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稍稍慢了一点。另外,奥迪油门踏板不够线性的问题也出现在了TTS Roadster 上,我们的几位编辑都对此颇有微词。

相关报道:

或2014年上市 宝马新超跑Z9假想图曝光

宝马Z4领先型2009款 让利高达4.2万

宝马Z4最高优惠过5万 上海提车需等3个月

2010款宝马Z4sDrive30i领先型南京已到店

宝马Z4推两低端车型 价格下拉至67.6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辉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