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测试国产奔驰C180K和E260L 低碳的大牌(3)
2010年09月20日 10:03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后的18米绕桩测试表明,那套轮胎确实对抓地力产生了一定影响。每每当我绕过桩筒开始扭动方向盘时,先是短暂的转向不足,紧接着车尾便横向甩出,于是我必须在略微反打方向修正车身姿态的同时,努力将车头瞄准下一个桩筒,同时还要估计好油门迟滞提前一点给油。这事儿嘴上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着实费了一番力气,为了不让临时出差的习乐回来后被诡异的测试数据困惑,我在桩桶间足足跑了二十多个回合,直到坐在副驾的小平从牙缝里挤出“够了”两个字。用E260L应对这个场面就相对轻松了不少,尽管较长的轴距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灵活度,车尾却听话得多,成绩有效率也急速上升。我承认57.9公里/小时的平均通过速度并不算快,但这已经比C180K更令人欣慰,况且对于一款用于取悦商务人士的豪华座驾来说,绕桩成绩快一点或慢一点似乎没什么人真的在意。

对比测试国产奔驰C180K和E260L 低碳的大牌(3)

普通消费者们更关心的是与行车舒适性和便利性息息相关的东西,例如配置。在这方面,E260L做得相当不错,只是比E300L减少了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档拨片、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及后排电加热、行李厢电动开闭等功能,天窗也从全景式改为常规尺寸,其他方面几乎毫无差别。

对比测试国产奔驰C180K和E260L 低碳的大牌(3)

售价30万元出头的C180K经典型相对其它C级车确实有点不够气派。由于它的机械增压发动机与C200K在制造成本上并没有太大差别,便宜的4万元在配置上有较为明显的体现,例如取消了方向盘电动调节、驾驶座椅记忆、实木饰条等,不过方向盘仍然采用了精细的真皮缝制表面,定速巡航控制杆、自动大灯开闭、蓝牙电话免提、前排左右两侧独立空调温度控制和后排专用空调出风口仍然得以保留,而且你仍然可以通过COMMAND操作系统对音响、通讯等设备进行控制。

对比测试国产奔驰C180K和E260L 低碳的大牌(3)

甚至在外观上,北京奔驰也对C180K进行了调整。除了标志性的进气格栅外,几乎取消外观的所有镀铬装饰配件,例如前雾灯、前后保险杠、车身侧裙以及排气管等部分,视觉上显得很朴素,甚至后备厢盖上的镀铬装饰条也被换成了黑色塑料。这不会省下多少成本,但对花钱购买高配版C级车的用户无疑是一种心理安慰。

对比测试国产奔驰C180K和E260L 低碳的大牌(3)

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这款C180K经典型并不缺少打动消费者的卖点,因为门槛的降低并不意味着它在安全方面有任何松懈。ESP、前排侧气囊及前后车窗侧气帘、胎压监测系统、预收紧式安全带和前排座椅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NECK-PRO),都赫然列在标准配置清单中,急刹车时自动闪烁的警告灯也遵循了奔驰的传统。此外,厂方居然没有省掉令人印象深刻的PRE-SAFE功能,于是我在绕桩测试过程中偶尔失误后,总是伴随着自动升起的车窗和天窗,安全带也会自动收紧,将我牢牢绑在座椅上。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坚守如此之高的安全底线,这显然不是一般品牌能做到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奔驰C180K现车销售 购车现金优惠2万元

奔驰C180K现车销售 购车累计优惠4万元

C180K购车优惠2万元 最便宜的奔驰三厢轿车

奔驰C180K享3000节能补贴 另可免息贷款购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