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2)
2010年10月14日 09:47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在发动机的排量上相差无几,但是就参数而言,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还占据着相当的优势。福瑞迪采用了起亚新一代的γ系列发动机,这款具有CVVT技术的发动机数据表现相当耀眼,90 kW的最大功率和155 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的发动机中处于绝对的领跑地位。γ发动机不但怠速时运转平稳,噪声控制到位,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也极为充沛,在高速路上,只需适当给油,福瑞迪就能轻松蹿到其他车的前面。不过起亚并不打算让福瑞迪去当运动专家,自动变速器虽然增加了手动模式,但4挡结构还是显得过于保守了,也适当延缓了它的加速时间,尽管已经有人把手动变速器福瑞迪的0~100 km/h加速时间跑到了10 s左右,但在这款自动变速器的武装下,很难提起我们的测试欲望。相比之下,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则就表现得更加规矩,1.5 L VCT发动机可以提供80 kW的最大功率和135 N·m的最大扭矩,不过这一峰值扭矩的出现时机在较晚的4 500 r/min,实际驾驶中,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需要发动机的高转速来激发,低转速下的荣威350的加速表现会像外形一样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而平和,想要追上福瑞迪,确实有些困难。尽管4挡变速器设有运动模式,但我也只能用兢兢业业作为对它的评价。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2)

作为家用车,易开易用的驾驶特性会让多数车型的设计向着轻便靠拢,不过福瑞迪无论是方向盘的力度,还是脚下踏板的设定,都保留了适当的手感和力道,因此驾驶起来,福瑞迪绝不会让你松弛到想要打瞌睡的地步,不过在高速行驶时,还是需要打起精神来,此时方向盘的力道就过轻了。为此,原以为福瑞迪的悬架设定毋庸置疑的会偏向于舒适性,但在过弯时,福瑞迪的悬架经受住了考验,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支撑力度,侧倾也因此得以有效地抑制。当然,过弯时所表现的硬朗在面对着连续的细微颠簸路面时会略微妥协,舒适性与运动性的平衡表现即在于此。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家用轿车,荣威350的底盘悬架似乎硬朗一些,虽然舒适性乏善可陈,但却能够与厚重的方向盘一同赋予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和信心,平心而论,荣威350的方向盘手感要略好于福瑞迪。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荣威350的制动踏板行程过长,如果不是事先熟悉,突发事件时可能会影响制动效果。而且油门踏板也略微有些虚位,对于驾驶者的动作响应有些延迟。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2)

尽管福瑞迪的品牌形象和性能表现都似乎要强过荣威350,但inkaNet的出现或许会让这些优势荡然无存。荣威350配备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功能繁多,但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把它理解成将一部先进的iPhone集成在了移动的汽车上。起动车辆后,inkaNet会自动连接网络。inkaNet系统的全部功能都通过中控台上的7英寸液晶屏显示出来,分辨率高达800×480,全触摸屏的设计使用起来颇为便捷,人性化的“一键服务”类似G-BOOK和Onstar的设计,可以与“荣威秘书”直接连线,接受导航服务,或者选择听一段时尚的相声、一首流行的歌曲、每日更新的各类头条新闻、检索附近的生活资讯和特色小店、查看实时路况、通过车载电话发送短信,甚至可以通过“大智慧”软件随时查看当天的股市行情、通过网络与其他荣威350车主联络感情、收发邮件……在强大的使用功能面前,4 000~6 000元的加装成本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而这则是福瑞迪车主花费再多的钱也享受不到的。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2)

其实,就品牌和车辆的操控性来说,荣威350并没有归入福瑞迪的竞争对手之列,福瑞迪从上市的那天起,就已经锁定了诸多合资品牌车型,如悦动、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合资品牌车型似乎先天就觉得自己占据着某些优势。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把荣威350拉进来,毕竟,相近的价格区间,相似的驾乘空间,相同的轴距,相差不大的动力,更高的配置……自主品牌车型正在以不断完善和提高的产品性能而表现出对合资品牌车型的威胁。

荣威350 1.5自动讯豪版

优点: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空间大

缺点:动力稍差,制动踏板行程过长

福瑞迪1.6AT Premium

优点:外形时尚,动力强劲,品牌形象高

缺点:配置略低,空间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捷豹XF/奥迪A6L/宝马5系对比试驾 三车拍案

奔驰E350 Coupe对比试驾奥迪A5 激情对对碰

三菱帕杰罗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 对抗永不妥协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帆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