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家银行收紧车贷 汽车金融公司成发展方向
2010年03月09日 13:29海口晚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多方了解到,工商银行海口多家支行已开始收紧车贷,个别支行已停止车贷业务,光大银行等也开始有收紧车贷迹象。

一家汽车4S店车贷相关负责人王俊发现,最近去银行办理车贷比以前困难了许多: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开始收紧车贷,不仅对客户审查严格了许多,而且工行不再做小额贷款,如70平方以下的房产抵押就不能获批车贷。这让王俊颇为头疼,他也曾试图通过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获得车贷,但这些银行更为严格,“做了几单,没有一次成功拿到车贷的。”

记者随后致电工行海口一家支行咨询车贷业务,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直接回绝:“车贷业务我们已经停了。”此外,光大银行等也开始收紧车贷业务,目前该银行车贷需首付四成,利率也上浮10%,必须房产抵押,小额贷款也不受理。据业内人士透露,深圳发展银行也已内部开会公布将收紧车贷的消息。王俊表示,车贷收紧目前对4S店影响不是非常大,因为海口的银行对车贷业务一直要求比较严格,且车行本身之前在审核客户时就较仔细。

一家4S店金融顾问冯靖云表示,银行车贷业务一直比较严格,该车行一直选择金融公司在作这方面的业务。她认为,由于银行车贷较复杂,对各车行销量有影响。相比银行贷款,汽车金融公司更人性化,比如不规定户口所在地,对房产等也没有太多要求。“消费者观念转变的很快,贷款购车已深入人心,汽车金融公司虽然利息稍高,但许多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人可以很顺利的拿到车贷,汽车金融公司将是车行的发展方向。”

相关报道:

中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落津 暂不涉及买车

中石油获准合资筹建昆仑金融租赁公司

金融海啸致油价大跌 中俄天然气谈判破冰

贷款利率过高 汽车金融公司信贷服务遇冷

一周谈:中国汽车金融何以发展不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