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乘用车增幅惊人 汽车消费脱离单调(2)
2010年06月17日 14:39重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要挣客户的钱 先了解客户”——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

2009年,斯巴鲁年销量同比增长98%,达到24269台,今年计划销售50000台,而中冀斯巴鲁目标是35000台。作为位居国内单一品牌销售冠军,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在介绍其秘诀时表示,这归结于他们“要挣客户的钱,首先要了解客户”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李金勇认为,首先,凭借上级公司庞大集团的多年汽车销售经验,加之不断建设营销网络,完善和提升各方面的服务功能,使消费者既认可斯巴鲁汽车,更要认可中冀斯巴鲁的服务模式。“比如在不同的区域,就要针对其区域性不同制定相应的措施。”李金勇举例说,广州以及华南地区,很多人认为在清明节的4月买车吉利,像这样的风俗,区域经销商是掌握得非常清楚的,因此针对这个时间段就会执行合适的营销措施。

“我担心的是产能而非销量”——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宁波

对宁波来说,他现在担心最多的,不是销量,而是产能问题。纠结在他心头的是几款车持续不断的货源紧张情况,包括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以前曾经不受人待见,如今却受人追捧的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队等车行情。

“厂里的产能目前已经达到了极限,而且受进口部件的周期影响,我们是尽了最大可能来满足用户的需要。”宁波略带歉意地表示。实际上,除了途观目前在重庆地区积压的近600张订单之外,现在途安的供货情况也颇为紧张,为了给途观让步,共线生产的途安只得压低产能保证新品尽量满足订户需要。

“相信年底前还会有更大的供货压力出现,因为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会在年底前上市。”宁波透露。

“易租车年底覆盖30城市”——东风日产乘用车水平事业部副部长徐川

重庆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东风日产不仅在展会上首次亮相了新车玛驰[综述 图片],同时还在展馆外场举行了二手车展区开幕仪式——与新车销售同步推进的,除了东风日产品牌二手车置换,还有东风日产涉足汽车租赁业务的“易租车”项目。

“在海外,二手车市场业务是超过一手车的,所以我们作为经销商伙伴来讲,这些年我们不仅要开拓零售网络,同时也要先人一步抢占二手车及汽车租赁业务高地。”徐川认为。

东风日产的易租车业务,目前还仅在全国12个重点城市试点,这12个城市中包括北京、上海及成都等在内,而在2010年底,易租车业务将会发展到30个城市,其中“今年下半年,重庆也将是我们的重点城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携手民生 标致中国升级金融信贷政策

消费金融公司革新传统信贷模式 打出“金融牌”

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正面交锋 车贷市场竞争激烈

贷款购车理念受认可 汽车金融全面发力“加速跑”

王川涛:正道汽车独辟金融市场 移民成引资模式

贷款购车四种方式详解 金融公司门槛最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隽刚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