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政策有待调整 节能车补贴进了谁的腰包
2010年08月20日 13:27赛迪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0日消息,近日,国家第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布,共有61款节能车型入围。至此,共有132款节能车型可享受国家3000元的财政补贴。

国家对汽车的节能补贴政策是为了推广节能型汽车,使更多的人愿意选择节能汽车。但是,国家的补贴资金到底进入谁的腰包了呢?目前,汽车市场比较混乱,无论是否进入节能汽车推广目录,都打着“补贴3000”的幌子,扰乱购买者的视听,分不清哪些是节能型汽车。而且由于补贴资金直接发放给汽车生产企业,使得生产方变相调价,或是直降3000,或是变相涨价,总之就是没有真正补贴到购买者的手中,多数进入了汽车生产厂商的腰包。

这种补贴资金“流失”的现象或将出现在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中,国家和地方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金额更高,“流失”的可能不那么明显,但是也不是不会出现“流失”现象,为了让补贴资金真正落入消费者手中,补贴政策有待改善调整,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国家投入巨资,如果补贴资金都“流失”的话,可能影响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推广进程。

相关报道:

奥拓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 有现车在售

节能车补贴一个月以来 10万以下家轿销量增长

起亚福瑞迪1.6排量现车足 享节能补贴

第三批节能补贴车型目录有望月底公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