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业推出汽车与金融联姻新模式
2010年09月19日 15:20中新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业内瞩目的国家开发银行与华晨汽车集团发行短期融资券签约仪式今日在京举行,此次债券融资开创了中国汽车产业进入货币市场直接融资的先河。

协议拟定:在未来二年内,华晨汽车将向中国银行间市场发售总金额2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该笔融资券将由国家开发银行主承销,并实施余额包销。

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自华晨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100亿元融资的框架协议,并于2009年10月启动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以来,双方的合作迄今终于迈上新台阶。据介绍,本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主要有两用途,一是补充集团生产经营所需营运资金5亿元,二是调整债务结构偿还银行贷款5亿元。

记者了解到,短期融资券是指中国境内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是企业筹措短期(1年以内)资金的直接融资方式。2009年10月,华晨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决定选择对方为合作伙伴,通过汽车和金融的联姻,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此间经济学家认为,通过本次融资券的发行,华晨汽车不仅可分享银行间市场低利率,并可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负债结构。同时,由于二级市场价格具有随行就市的特性,此举还将有利于带动巨大的资本效应。完

相关报道:

通用别克国际车展金融专案 0利率购君威君越

北汽将打造大金融平台 金融公司2011年成立

银行车贷收紧 厂家渐抢滩汽车金融市场

广汽涉足汽车金融产业 将与东方汇理合资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闫晓虹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