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发15亿元金融债
2010年10月09日 16:33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GMAC SAIC)周五公告称,定于10月12日至14日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金融债券。

根据刊登在官方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公告,本期债券期限3年,浮动利率。

债券通过簿记建档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票面利率为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率为发行首日和其他各计息年度起息日的1年期定存利率,基本利差通过簿记建档结果确定。

本期债券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 601988.SH, 简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Dagong Global Credit Rating Co.)综合评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级。

募集资金用途为补充公司中长期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避免期限错配问题。

中国央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简称:银监会)去年8月颁布新规,允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作为拓宽其融资渠道的措施之一。

根据颁布的规定,符合金融债券发行条件的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5亿元或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8亿元或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

此外,符合条件的公司还必须在最近3年连续盈利,最近1年的利润不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有稳定的盈利预期。

规定指出,这些公司的风险监管指标必须达到监管要求,且其最近1年的不良资产率必须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截至2009年7月底,中国共有10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78亿元。

截至2009年7月底,中国共有12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081亿元。

相关报道:

通用别克国际车展金融专案 0利率购君威君越

北汽将打造大金融平台 金融公司2011年成立

银行车贷收紧 厂家渐抢滩汽车金融市场

广汽涉足汽车金融产业 将与东方汇理合资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