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服务市场日渐升温 按揭购车现一站服务
2010年11月03日 14:49青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的好朋友要给老婆买辆车,也是家庭第二辆车。因为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流动资金有限,很希望按揭买车。他的考虑很现实,也很普遍。作为没有厚实家底的新杭州人、城市白领,买个车似乎也是提高生活品质的必需品,但是,买车到底付全款还是按揭分期,正越来越成为一种日常选择。

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在生活中,如何利用按揭这种工具来为自己获得便利。

其实,近年来,汽车金融已日渐升温,上汽通用金融公司信贷资产规模已从2004年成立时的10亿元上升到255亿元;运行不到3年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服务已覆盖94%的经销商,今年9月份全国平均有超过9%的客户通过东风日产“N易贷”汽车金融服务购买了东风日产汽车,而部分融资需求旺盛地区甚至有超过50%的客户选择了“N易贷”分期。

与日产相似的还有广本丰田等日系品牌。德系品牌在调查中,对汽车金融投入依然偏少。

汽车金融服务市场日渐升温

大众进口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推出“尊享平衡贷”和“玲珑轻松贷”等金融贷款方案以来,这些金融方案深受消费者欢迎,仅第三季度选择贷款购车的新增车主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倍。尝到甜头后,大众立刻推出新一季金融贷款,更灵活特色,还增加了CC[综述 图片 论坛]和EOS[综述 图片 论坛]两大进口车型

据了解,大众每年都分季节进行金融贷款服务,今年特别频繁。业内专家指出,目前我国汽车消费信贷比例不到10%,而美国85%的人都用贷款买车。他们关注到消费观念相对超前的“80后”更偏好贷款买车。随着“80后”渐成汽车消费主体,我国汽车消费信贷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广成二手车负责人俞永成介绍,现在其实二手车市场上按揭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好多品牌连锁二手车行已经开始联合一些银行或者民营的金融公司合作,比如广成、百优卡、艾卡等,而且需求还在日渐扩大,比例今年跟去年比提升2倍。他分析,这个速度必然会持续膨胀,汽车金融公司的介入是黄金时期。

汽车金融会成为利润新增点

我国的汽车金融服务始于2004年,当年8月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正式开业,此后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丰田汽车金融公司、福特(中国)汽车信贷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等陆续运营。目前,自主品牌如一汽奇瑞、华晨等也纷纷筹划成立或已经成立了汽车金融公司。

相对于国外汽车金融服务在新车购买中占70%的份额来说,我国这一数字目前仅为10%左右,尚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总经理李文国表示,据业内预测,至2016年,汽车信贷规模将达到约5000亿元市场规模。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国汽车信贷的规模还不足千亿元,提升空间巨大。更为重要的是,汽车金融蛋糕诱人,按照国际惯例,整车企业生产利润降低到3%-5%时,汽车金融业务的利润率仍可保持在30%左右。

专业人士指出,与商业银行车贷相比,在规模、利率、资历及服务网络覆盖方面,银行车贷业务固然有其优势,但银行的门槛较高,手续复杂,批贷周期长。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优势在于不需要担保或抵押,也没有户口限制,只要有固定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及还款能力、良好的个人信用即可申请办理;同时,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更为重要的是,汽车金融服务在批贷方面更加灵活,效率亦非常高。这些优势让汽车金融公司的服务相对于众多商业银行的车贷服务显得更专业、周到,无怪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汽车金融公司的服务。

东风日产相关人士介绍,许多年轻人想按揭但是最终放弃的原因其实就是觉得程序繁琐。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汽车厂家金融业务最大的特点就是提供“一站式”服务,购车者在专营店即可一次性完成购车、按揭、保险的所有手续,结合了汽车贷款和东风日产保险管家服务于一身,真正做到了从购车到用车各个环节的完整服务,为用户提供不少便利。

东风日产、福特等汽车贷款业务的手续也很简单快捷,全程由专业人员专人为客户提供从贷款方案咨询到上牌、上保险的全套服务支持与代理,信贷产品方案也比银行更为灵活多样。

你正考虑买车吗?需不需要重新规划一下你的现金流!

相关报道:

多家4S店推零利率车贷 优惠与其他购车形式相同

谨慎选择车贷方式 避免贷款买车合同违约陷阱

贷款购车热度上升 多方因素拉动车贷消费

央行加息车贷成本上涨 银行利率现已调整到10%

谨慎选择车贷方式 避免贷款买车合同违约陷阱

贷款购车热度持续上升 多方因素拉动车贷消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章国瑜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