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车市促销战升级 详解十万元选购考虑因素
2010年11月08日 14:26华商网-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气温降低以及年底车市促销战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盘算为自己选辆合适的私家车,“十万元”就成为很多消费者选车的一个心理底线。“十万元选什么车好?”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都提出这个疑问,面对眼花缭乱的车型消费者不免有些茫然。实际上,在选车时,外观漂亮并不是惟一标准,选十万元的车还要多考虑下面这些因素。

收入:衡量承受能力 切忌盲目攀比

十万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因此买车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家庭收入情况衡量。据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传播部经理梁爽介绍,在买车前除要考虑购车费用外,还要考虑养车等费用,一般养车费用包括油钱、停车费、洗车费、高速公路费、保养、车贷等费用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二分之一。

再者很多消费者打算花十万元购车,但是并没有考虑购车时还要缴纳的车船使用税、购置税、保险、手续费等相关费用,如果这些税费都算起来十万元肯定是不够的,价值十万元的车子直到落牌照全算下来至少要十二万元左右。所以买车前还要把这些缴纳的税费也计算在内,如果您想一共花十万元买车,刨除上述税费,您就只能购买价值八九万元的汽车。

选车标准:安全最重要

往往消费者选车都把外观漂亮作为选车的重要标准,特别是女性车主,但实际上买车“安全” 才是重中之重。

长春市某汽车服务公司售后服务总监张勇师傅表示:一部汽车的安全配置决定了这辆车的安全性,理论上安全配置多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中驾乘人员伤亡,在选车时安全装备是比天窗、DVD更重要的衡量标准。

此外,车辆扎实的底盘与精准的转向能减轻驾驶者的劳动强度,良好的动力与换挡准确的变速箱能够帮车主顺利超车,先进的汽车安全电子辅助系统能最大限度帮车辆化险为夷。所以,消费者选车时考虑车辆安全时,还要比较车辆操控性。当然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才是保证车辆安全的基本因素,遵章守法不要把性命安危都寄托在汽车安全装备上。

车贷方式:金融公司有优势

贷款是目前很多消费者选择的方便购车方式,可以选择的车贷包括汽车金融公司车贷和银行车贷,相比而言金融公司车贷无论是贷款期限、贷款审批,还是还款方式都比银行车贷宽松,金融公司车贷的贷款期限最长达五年。

两种车贷方式分别适合不同人群,如果车贷申请人需要资金用于其它投资事业,可选择还款方式相对灵活的汽车金融公司车贷,如果追求个性化的汽车产品,可以选择银行车贷,因为银行车贷可选择车型较多,而汽车金融公司车贷只针对其汽车公司销售的车型,车型选择范围较窄。

保养价格:买前要咨询清楚

买车后车辆的保养也是不可缺少,消费者选择购买十万元价位的汽车当然也必须考虑车辆保养维修问题。

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监邹波表示:一般自主品牌汽车保养费用相对较低,其次是合资品牌,进口车保养费用最高;十万元轿车排量都在1.6升左右,“小保养”(包括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加上工时费)一般费用在200到300元左右,消费者在选车前不但要关注车价,还要问清保养费用。当然,日后如果车辆过了厂家规定的保修期后,车主完全可以选择去大型汽修厂保养车辆,这能减少使用成本,特别是工时费一项,当然要选择正品机油,换机油不能贪图便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央行加息车贷成本上涨 银行利率现已调整到10%

多家4S店推零利率车贷 优惠与其他购车形式相同

国家部委明令禁示 强行推销车险车贷属商业贿赂

车贷前三季度增126.8亿 银行慢于汽车金融公司

购置税优惠或被取消 车贷利率上调不影响购车

车贷利率悄然上调 零利率购车属于车商促销行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邢忆宁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