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银行暂停个人消费贷款 提高抵押贷款门槛
2010年11月09日 14:21中国吉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关将至,各银行收紧了企业贷款之后,又将紧缩的“手”伸向了个人贷款业务。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已经暂停了消费贷款、留学贷款等个人消费贷款的发放,同时提高了个人抵押贷款的门槛,尤其是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由原来的单双证均可,变成了必须双证抵押,而且部分银行还需要借款人提供在长春工作的收入证明。对于信用卡的发放,部分银行也已收紧,必须本人才能申请。

个人消费贷款搁浅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个人消费贷款可谓是一波三折。

“前几年的时候,个人消费贷款红极一时。很多客户对留学贷款、装修贷款这样的东西觉得很新鲜,各银行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先后推出个人消费贷款。但是由于客户打听的多,办理的少。银行后来就逐渐放弃了这方面的业务。”昨日,长春某银行信贷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由于消费类贷款的需求逐渐增加,多数银行又重新启动了该业务,但是申请贷款的门槛比较高,一般只针对还款能力强的优质客户。不过,10月份之后,由于央行先后上调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已经声明了紧缩的信号。同时到了年底,银行的贷款额度已经所剩无几。自然要在个人贷款方面“勒紧裤腰带”,除了个人汽车贷款之外,多数银行都暂时停发了多项个人消费贷款。

提高个人抵押贷款门槛

各银行收紧了个人贷款的口袋,个人抵押贷款自然也在紧缩的范围内。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已经提高了个人抵押贷款的门槛。

长春某银行个人贷款方面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现在申请人必须提供双证,即房产证和土地证。同时,还要求申请人是优质客户,在一定期限内没有不良贷款记录,还需要提供在长春工作的收入证明。

部分银行需要申请人必须在长春工作1年—2年以上;部分银行则直接要求贷款申请人是长春本地户口。

除了个人房屋贷款之外,个人抵押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都未能幸免,部分银行信用卡的申请也面临紧缩的边缘。

“从10月份开始,银行已经放缓了信用卡的扩张速度。要求信用卡申请人必须本人亲自到银行申请,同时对信用额度也进行了相应的控制。”长春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相关报道:

央行加息车贷成本上涨 银行利率现已调整到10%

谨慎选择车贷方式 避免贷款买车合同违约陷阱

国家部委明令禁示 强行推销车险车贷属商业贿赂

多家4S店推零利率车贷 优惠与其他购车形式相同

购置税优惠或被取消 车贷利率上调不影响购车

车贷利率悄然上调 零利率购车属于车商促销行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伟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