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量价齐涨车商不愿促销 年底买车未必划算
2010年12月28日 14:40河北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即将到期,车市一片红火

-汽车以旧换新将到期,导致车市年底前量价齐涨

-有专家表示,明年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能否延续要看国家财力

-业内人士提醒,年底突击购车未必划算

车主以旧换新的目的就是买新车,受到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将到期的影响,省会车市也在年末上演着“最后的疯狂”,众多汽车经销商都迎来了一次年末销售的高峰,其中部分1.6L以下排量车型销售涨幅高达100%以上,而汽车价格也节节高升。虽然消费者疯狂赶搭末班车,但业内人士认为,年末买车未必划算。

现状 需求井喷 车市量价齐涨

即将在12月底到期的购置税优惠政策,也催生了省会众多市民追赶优惠末班车而买车的行为。

石市一家比亚迪汽车经销商副总经理王罡表示,年底汽车销量出现了大幅度增长,12月份销量同比上涨了100%以上。“目前车源十分紧张,尤其是一些享受节能车补贴的小排量车,提车时间由平日的一周左右延长到了半个月至一个月之间。”王罡说。

“从11月底开始到现在,我们做出了几次价格调整。调价频率在一周到半月之间,每次价格涨幅在1000元左右。”王罡表示,很多经销商最近都出现了几次价格调整,主要原因还是缺货,新车供不应求。

某汽车网站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57%的受访者认为12月买车更加合适。

车商年底不愿促销

每年到了年底,都是汽车厂家降价促销的时期,但今年记者走访省会车市发现,打出降价促销旗号的车商明显减少,就连送保险、送汽车内饰等小打小闹式的促销模式都不常见。

安周二手车市场经理戎永强对此表示,由于今年购置税优惠、节能车补贴等原因,很多经销商早在11月就完成了今年的销售任务。“任务内的汽车销售,经销商能够从厂商处拿到一定比例的返点,而超出计划的部分经销商只能赚取差价。差价收益要比返点低,所以经销商对于组织货源和销售就不太积极了。”戎永强说。

政策 专家建议“以旧换新”应延续

虽说包括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在内的众多优惠政策将于年底到期,不过市场上关于政策是否延期的传闻不断出现。王罡表示,明年车辆购置税优惠很有可能取消,节能车补贴明年也可能停止。

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作为实行多年的优惠政策,近几年才从运输车辆发展到乘用车领域,这一政策明年应该延续。“但是否能延续最终还要看财政,如果有资金安排就可以继续执行下去”。贾新光表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可以有效加速车辆报废,让不环保的车辆尽快退市。贾新光同时表示,相对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极可能取消。

提醒 年底买车未必划算

贾新光表示,就算明年取消购置税优惠,今年年底买车也不实惠。“由于求大于供的市场现状,买车不但没有优惠价格反而有所上涨。”贾新光。

戎永强则表示,经销商不主动降价促销,年底买车并不一定实惠。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私家车来说,这些补贴也就几千元,不过明年优惠政策一旦取消,再加上明年初的部分需求因为赶搭优惠末班车而被提前透支,明年的汽车需求极可能低于今年,而明年初商家又将有新的销售任务,明年初单车下降幅度极可能超过今年年底前买车所享受的优惠,所以年底前扎堆买车未必划算。

相关报道:

限购新政影响京城车市 经销商一天卖出半年的车

北京限购恐拖低全国汽车销量 明年车市遭透支

北京限购政策出台致车市大震荡 汽车股急挫

北京出台摇号限量措施治堵 预计车市将迎来萧条

购置税优惠将取消引得集中购车 车市现无车可提

北京治堵新政影响车市 半数经销商或将遭淘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戈胤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