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外观造型解读
2009年05月31日 12: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低俯(宽而低的车身造型)、浑厚有力的造型设计,展现出高级紧凑型轿车的设计精髓。

卡罗拉外观造型充满灵性浑厚有力的造型,大尺寸轮胎,显得动感十足。从前翼子板到乘员舱,光线流连;平滑的车顶轮廓延伸到行李箱上的长长的箱盖,划出一道自然的流畅线条。卡罗拉车身侧面由凹凸有致的曲面构成,横向更宽的轮距和大尺寸轮毂形成贴地飞行的视觉印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给人一股蓄势待发的动感。这种宽而低的车身造型以及宽轮胎的设计实现了稳定的驾驶性能。卡罗拉车身采用了全球通用的尺寸——这也是未来中国轿车市场的趋势,车身逐渐向宽大化发展。

•前部

动感十足的前脸设计,从前部向车身两侧自然延伸的立体棱线,到低位配置的前格栅线条,营造出极具立体感的双“U”字微笑前脸造型。分立车头两旁的前大灯组,放射出犀利动人的目光。处于车头中央的镀铬TOYOTA徽标,尽显高贵,更为动感的车身画龙点睛。

•侧部

井然的发动机舱、宽大的驾乘空间和行李箱及向前突出的A柱与流向后方的C柱,彰显了“短车头&长车身”的先进FF轿车的特点。

•后部

颇具起伏感的尾部造型,通过与前车灯遥相呼应的组合尾灯以及保险杠上配置的圆形后反射镜设计,诠释出跑车般的后部造型。

•组合尾灯

与前大灯相互呼应的组合尾灯,将制动灯、倒车灯、后雾灯和转向信号灯巧妙整合在一起。独特美观的造型静止时能体现动感华贵,行驶时尊贵光芒更是自然展现,演绎出一道绚丽的尾部风景。

•不锈钢排气尾管

不锈钢排气尾管隐藏在后保险杠的右下方,此处的设计有利于降低风阻系数,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更独具匠心地强化了整体的美观。

•电动外后视镜

为了提供良好的后视效果,加大了外后视镜的整体尺寸,长、宽尺寸分别提升了172.8mm和118.0mm,可提供更为合适的后视镜角度和宽广的视野。左侧后视镜为双曲率,减小驾驶者侧后方的盲区。同时,后视镜的手动折叠功能,能够避免在通过狭小街道时出现的刮蹭现象,保护车辆。

•轮毂和轮胎

(1.6L)15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不仅重量轻,散热性好,结合195/65R15轮胎,拥有更佳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1.8L)大尺寸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十辐式放射状设计,结合205/55R16轮胎,不仅性能出众,更与动感的车身相得益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