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省油家用车推荐
2009年06月03日 14: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柴油在国际油价上涨的压力下还是提价了,这是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以来,国家首次随国际油价变化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以后,国内油价的调整将伴随着国际油价的走势常态化。面对资源日趋紧张的今天,买车时选购一辆省油的车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不仅能缩减日常开支,还能为人类节约能源做出一点不可磨灭的贡献。

今天我们就来向大家推荐一款省油经济型家用车,希望大家能在其中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一款省油车型。从理论上说,手动挡的车型在同等条件下会比自动档车型省油一些,因此我们推荐的车型也主要以手动挡为主。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车型:晶锐1.4手动晶灵版

厂家指导价:9.29万 经销商指导价:8.68万

理论油耗:5.1 L/100km 实测油耗:6.8 L/100km

经济省油家用车推荐

斯柯达晶锐(资料图)

前面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是日系车,可能有些网友对日系车不太感兴趣,下面我们就来推荐一款德系车。

晶锐是一款带有东欧风情的德系车,属于捷克斯柯达旗下的A0级小车,与同属于大众集团的polo属于同平台的产品。不过,相比polo,斯柯达晶锐在空间上更加具备优势,对于日常家用也更加合适。

经济省油家用车推荐

晶锐1.4升发动机(资料图)

在动力系统方面,晶锐采用了与polo相同的动力配置。相比其它同级车型,晶锐1.4升发动机在技术上并不具备优势,但得益于与变速箱匹配良好,因此晶锐也具备不错燃油经济性。我们实测油耗为6.8 L/100km,在同排量的小车中还算经济。

晶锐享受上海大众提供的2年或者6万公里的质保承诺,同时享受首保免费的服务。而这款车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一保养,每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为210元,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为400元。

相关报道:

贴张好车膜 为空调“减压” 省油节能

频繁变道油耗增12% 高速开空调更省油

小排量增势强劲 选车驾车—新手车主省油攻略

油价涨跌将成为常态 车主省油有独到技巧

动力出众亦运动亦省油 试驾菲亚特博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