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凯越 风神S30售价预计8.6-11.9万区间
2009年06月18日 15: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备受瞩目的风神S30,在上海车展一经亮相便成为车友之间的热门谈资。

4月20日风神S30新车全球发布的当天,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发布了最新的"2009汽车行业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将"2009最期待中级车"和"最优外观表现车型"两项大奖,授予了时下正被热议的风神S30。

在上海车展现场,一位车迷这么描述自己对于风神S30的直接感受:开关车门时依然能听到欧系车浑厚低沉的声音;凝视车身,精细均匀的钣金接缝又让人想到日系车严谨细腻的工艺。这位车迷认为,风神S30的出现,摆脱了以往中级车给人的传统印记。

而让那些胃口已被足足吊起的用户们着急的是,在上海高调亮相的风神S30,至今仍未传出有关价格的确切官方消息。无论是业界人士,还是1.6L车型的拥趸,都对这款"传承东风40年可靠品质、集成20年国际合资合作经验优势"的产品,充满了期待。风神S30定价几何,成为一个亟待解开的谜团。

剑指凯越 风神S30售价预计8.6-11.9万区间

风神S30空间数据

从已经曝光的产品信息可以看出,风神S30外观大气,车长×宽×高分别为4502mm×1740mm×1465mm;轴距为2610mm,与目前市面上同级车型相比,风神S30的尺寸空间数一数二,内部空间宽裕,驾乘的舒适性很好。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到,风神S30的车宽要大于市面上的大多数车型,是中级车市场肩部空间最宽裕的车型之一。 1465mm的车高,使风神S30的头部空间得以释放,舒适性与视野的开阔性更好。仔细分析上面的表格,我们不难看出,风神S30在空间优势并非局限在单一的车长或车宽上,她集结了车宽、车高和轴距三位优势于一身,是中级车市场难得一见的宽适车型。

剑指凯越 风神S30售价预计8.6-11.9万区间

风神S30动力参数

在动力上,风神S30搭载的是成熟可靠、性能优良的法国PSA公司的1.6L发动机,属于目前市面上的黄金排量。从相关参数来看,这款发动机应该就是搭载在世嘉和标致307 1.6L排量车型上的发动机,5750转时就能达到78Kw最大功率,4000转达到142Nm最大扭矩,无论是爆发力还是持久力都相当的出众。

当然,仅仅是通过比较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来说明整车的动力性是不够科学的,车身的重量也是决定整车动力性能的关键因素之一。据网上流传的数据,经过轻量化设计的风神S30整车质量仅1200公斤,相信整车综合动力性和经济性会非常优秀。从整备质量分别与功率和扭矩的比率可以看到,这个比率越小,表明单位功率或者扭矩推动的整车重量越轻,说明整车动力性越好。而风神S30整车动力综合性能是最优秀的,两项指标均成绩优异,与主要竞品相比都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可以窥见,风神S30在动力上超越凯越、伊兰特等车型,其澎湃的动力将得以更好的表现。

卓越的操控性,是风神S30的又一个亮点。据相关产品资料显示,东风风神吸纳欧洲成熟底盘技术,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式底盘设计。与其他悬挂设计相比,四轮独立悬挂能提供更大的耐久力和更好的舒适性,在中级车中运用得比较少,即使在凯越、伊兰特等畅销车型上,都看不到四轮独立悬挂的身影,只有在马自达3、福克斯等极少数以运动轿车定位的车型上才装载了"奢侈"的四轮独立悬挂。拥有这一"运动装备",我们相信风神S30在舒适性与协调性、加速性与转向性上都较同级别车型更为出众,能给用户带来畅快淋漓的驾驶体验。

按照官方的说法,在四年的开发周期中,风神S30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完成台架试验项目2123项,累积试验里程达312万公里,相信风神S30的品质和性能会让人们放心。

温总理在到东风乘用车公司考察时都连连称赞"这是一部好车"。而在上海车展上,吉林省常务副省长,前一汽集团老总竺延风的一个细节动作和表现,可以让网民们对风神S30的品质有更直接的了解。据说,竺延风到东风展台看S30时,他只是不停地开关车门,这在多数人看来可能不被理解。对于轿车制造来说,车门身焊装的精度是其中的难点之一,车门的间隙面差、开门时的力量和声音等,都可反映出汽车制造的工艺水平。东风四十年整车制造经验所具有的厚积薄发并非空言。

由此看来,虽然东风乘用车始终对风神S30的价格定位守口如瓶,但从中级车市场竞争状况和已经释放出的产品信息综合分析可看出,后发制人的风神S30在产品品质的打磨上煞费苦心,具备和凯越等合资品牌短兵相接、同台竞技的实力。而其大气、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则让风神S30在上海车展大出风头,成为人气极旺的车型。可以说,风神S30的产品力比肩凯越等合资品牌。在品牌力方面,尽管风神品牌具有较高的美誉度,早前也在中高级车型上使用,但在沉寂多年后重出江湖,品牌力方面会稍微逊色于凯越。根据网上车市公布的价格,新凯越的售价区间在9.47万元至12.68万元。考虑到风神品牌未来市场还需要一个重新认识的过程,和厂家后手入市、积极竞争等因素的考虑,与凯越相比应有8%的溢价能力差距,风神S30很有可能把价格定在8.6万元至11.9万元之间。

不过,东风风神S30最终定价几何,还是要由市场来决定。随着其上市步伐越来越近,相信谜底将会很快揭晓。

相关专题:

东风风神S30上市

相关报道:

瞄准伊兰特 预计风神S30售价7.58万

风神S30上市在即 东风自主项目获注资

品鉴动感时尚 风神S30快意之旅炫动郑州

磅礴动力 高效节能 风神S30释放成熟魅力

东风风神S30全国预订突破2000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