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圆桌系列报道 哈飞小车既宽敞又好开
2009年06月26日 09:12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出场嘉宾:王迦顺

北京哈松联东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老朱:D一车市顾问

▲D一族代表:Jana 26岁(日常交通工具:地铁1号线 大望路-木樨地)

记者:D一族代表Jana想买辆既宽敞又好开的小车。其实无论男性或是女性车主,选购配备自动挡和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的比例都呈现出上升趋势。自动挡车型驾驶时舒适、轻松、易于操作、更为安全的特点得到女性车主的更多青睐。男性车主选择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的比例较女性增长明显,透露出男性车主对“驾驶快感”的追求。请您介绍一下哈飞产品在这方面有没有突出的优势?

王迦顺:路宝[综述 图片 论坛]节油π自动挡是在市场口碑、销售数量皆佳的哈飞路宝节油π基础上开发的最新产品,目前推出标准型和舒适型两款车型。路宝节油π配装的手自一体变速器,简称AMT,是通过电脑控制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挡的自动化,因此相当于一个机器人系统代替人完成操作离合和换挡的动作。

记者:路宝节油π自动挡是如何简化了驾驶操作的?

王迦顺:省略了离合器踏板,驾驶员不必同时控制离合器踏板和传统换挡器。这种“傻瓜”型的操作方式,在城市中大大减轻了驾驶疲劳。

记者:据了解,新世代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原型车是日本三菱DINGO,2002年哈飞汽车与三菱技术合作,推出忠于原作的“DINGO中国版”——哈飞赛马。请您介绍一下新世代赛马的市场定位。

王迦顺:新世代赛马是在保持原哈飞赛马超大多功能空间和优越性能基础上,对外观、内饰和动力系统进行技术升级的新一代哈飞赛马,改款并未改变赛马车的使用特性,新世代赛马的市场定位为小型多功能车。

记者:新世代赛马改版后有哪些值得称道之处?

王迦顺:新世代赛马彻底改变了见棱见角的前脸设计,代之以流畅饱满的时尚造型。相对于改款前,整车最小离地间隙提高20mm,通过性大大增强。整体保持了好评如潮的侧部,刚性十足的侧部造型和传统的齿轮状腰线,配以新版五辐动感铝轮,突出了男子汉的坚强和蓄势待发的筋骨感。

它超大的腿部空间和充裕的头部空间,使身材魁梧的人乘坐也不会感到拥挤,驾乘视野也高出普通两厢车一筹。后座椅比前座椅高出40mm,后排乘客的前方视野良好。座椅软硬适中,乘坐不易疲劳。

记者:路宝节油π与新世代赛马在店内的销量如何?

王迦顺:路宝节油π与新世代赛马这两款车在我们北京哈松联东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量较好,尤其是新世代赛马,上市以来销量猛增。路宝节油π也因其经济实惠的特性,销量稳中有升。

■老朱支招

新世代赛马与被盗说拜拜

新世代赛马全系标配1.5L三菱最新技术发动机。集中三菱最新技术的4G15轿车发动机,压缩比提高到了10,各种工况下燃油系统的喷油量控制在最佳范围,实现了高效率、低油耗和高可靠性(升功率52.5Kw/L)。三菱4G15发动机排量仅1.5L,但其动力性能高于一般1.6L发动机,甚至与2.0L排量合资品牌中级轿车发动机动力性能不相上下,既保证了省油的目的,也达到了畅快驾驶的乐趣。全面替换原赛马1.3L发动机,价格不变,相当于降价4000元。另外此款发动机还增加了防盗锁止系统。大大提高了防盗功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